MVP总决赛抢七6胜1负 詹皇能否复制13年奇迹?

    更新时间:2016-06-18 12:30  

6月18日讯(文/ESPN数据和信息中心) 据ESPN报道,在本赛季之前,常规赛MVP在当年的总决赛抢七战中的战绩是6胜1负,只有1974年的常规赛MVP卡里姆-阿卜杜拉-贾巴尔输掉了当年的总决赛抢七。

MVP总决赛抢七6胜1负

昨天骑士在主场击败勇士,成为总决赛历史上第三支在总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追为3-3平的球队,前两支分别是1966年的湖人和1951年的尼克斯,但是1966年的湖人和1951年的尼克斯都没能夺冠。那么这一次骑士能够改写历史吗?只有时间能给出答案,不过从NBA历史来看,骑士改写历史的难度非常大。

从1955-56赛季设立常规赛MVP奖项以来,在本赛季之前,共有7位常规赛MVP打了当年的总决赛抢七战,他们的战绩是6胜1负。六位赢得当年总决赛抢七战的常规赛MVP分别是鲍勃-库西(1957年)、比尔-拉塞尔(1962年)、威利斯-里德(1970年)、拉里-伯德(1984年)、哈基姆-奥拉朱旺(1994年)和勒布朗-詹姆斯(2013年),只有1974年的常规赛MVP贾巴尔(当时雄鹿负于了凯尔特人)输掉了总决赛抢七。

此外,勇士队史上在季后赛系列赛抢七战中的战绩为4胜4负,其中主场是3胜1负。骑士队史上的季后赛系列赛抢七战绩为2胜2负,但是在客场是0胜2负。在NBA历史上,拥有常规赛MVP的球队在季后赛系列赛抢七战中已经连赢18场。

在2012-13赛季的时候,詹姆斯还效力于热火,那个赛季他获得常规赛MVP。然后在总决赛抢七大战中,詹姆斯带领热火在主场击败了马刺,在2-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夺取总冠军。不过这一次詹姆斯和骑士是客场作战,而且主场优势对于勇士是有利的,因为在总决赛历史上,主队抢七的战绩是15胜3负。

(掌擂)

微博搜索“NBA频道”关注腾讯NBA官方微博,微信搜索“qqnba-wx”关注腾讯NBA官方微信,掌握NBA最精彩资讯,和鹅厂NBA小编来唠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