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泰延:于汉超是我追赶对象 辽足有保级底蕴

    更新时间:2016-06-16 17:16  

金泰延接班于汉超

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凭借着与重庆力帆比赛中的一传一射,辽宁宏运队的边前卫金泰延荣膺该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不过相比于自己在联赛中的表现,金泰延更在乎辽足接下来的命运,他希望辽足兄弟们能加把劲挺过难关,相信辽宁队一定能够保级成功。而对于自己来说,这位辽足的20号继承者,一直以追赶于汉超为目标。

体坛:在这轮比赛中,本土球员中排名第四,感觉怎么样?

金泰延:说实话比较意外,因为没有想过得到大家这么高的认可。我想,首先是因为我们主场和力帆比赛的性质,是一场保级对手之间的较量,所以关注度比较高。每个进球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至关重要,都可能会影响最后的保级形势。其次就是我率先取得了进球,对于球队占据主动有一些优势吧。但是相比于进球和助攻,我还是觉得球队能够取胜才是最关键的,因为我们拿到了宝贵的三分。

体坛:在与力帆的比赛中,教练是如何部署的?

金泰延:每场比赛我们都做了很充分的部署,这些部署在平时训练中就经常会有所体现,这场只是把平时训练中的东西展示出来了,所以取得了好的结果。这个赛季我们的临门一脚有些欠缺,教练一直在鼓励我们勇于射门,提高进球的效率,其实这些鼓励看似普通,却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体坛:赛前预感自己会取得进球吗?

金泰延:赛前,肯定希望自己会取得进球。其实我想每个队员出场,都会有想帮助比赛取得胜利的愿望,至于自己能否取得进球,其实是次要的。只要球队能够取胜,不管进球与否,我内心都是高兴的。

体坛:同为身穿20号的球衣,有人会把你和于汉超比较,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金泰延:当初超哥离开辽足时,我是不想选择20号的,因为这个号码留下了很多他的烙印。而且包括球迷在内,对于这个号码的继承人会有很高的期望。但是最后在队友和教练的指导下,我换上了这个号码。其实这对于我是一个激励,于汉超在年龄上比我大,是我的前辈,取得的成就比我高,值得我学习,他也是我学习和追赶的一个对象,我当然期望能够像他在辽宁队时一样犀利。

体坛:目前,辽足的形势不太乐观。

金泰延:我想这只是个暂时的现象,辽宁队这么多年在中超打拼,有很深厚的底蕴。现在遇到了困难,但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去解决,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体坛:对于辽宁队保级有信心吗?

金泰延:作为辽足球员我自然会有信心保级,同时我也希望球队能够把握住这段时间的机会,接下来我们还有亚泰和富力这样的保级对手要拼,大家共同努力你,挺过这段时间,就能看到希望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