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无人机航拍俄罗斯“瘟疫堡”

核心提示: 亚历山大堡又称“瘟疫堡”,位于圣彼得堡附近,以沙皇亚历山大一世(Tsar Alexander I)的名字而命名。于1838年至1845年在芬兰海湾的一座人工岛上修建,自1980年起被废弃,并逐渐成为非法活动的聚集地。目前,该城堡已经成为游客及城市探险者的观光胜地。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4日报道,无人机在俄罗斯圣彼得堡(St Petersburg)附近拍摄到一座阴森的城堡——亚历山大堡(Fort Alexander),18世纪时,这座城堡被用作黑死病医学研究基地。

亚历山大堡又称“瘟疫堡”,位于圣彼得堡附近,以沙皇亚历山大一世(Tsar Alexander I)的名字而命名。于1838年至1845年在芬兰海湾的一座人工岛上修建,自1980年起被废弃,并逐渐成为非法活动的聚集地。目前,该城堡已经成为游客及城市探险者的观光胜地。

克里米亚战争(the Crimean war)时期,这座城堡被俄罗斯帝国海军(Imperial Russian Navy)用作喀琅施塔得(Kronstadt)基地防御英法舰队的要塞,但因从未卷入战争而渐渐失去军事价值。该城堡有3层,可容纳近千名士兵。

后来,亚历山大堡被用作瘟疫研究基地,成为了科学家们研究霍乱病毒及黑死病病毒的最佳场所。在研究瘟疫疫苗的过程中,马匹也曾用于动物试验,由于其所在岛屿偏远的地理位置,研究人员在研发疫苗时可以很好地控制疫情蔓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栾清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