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商讯 > 正文

马化腾:腾讯的发展得益于深圳的创新生态

核心提示: 国际创新创业教育大会7日至8日在深圳举行。在7日举行的大会开幕式上,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生态逐渐在深圳形成,而腾讯的发展正得益于深圳的创新生态。

原标题:马化腾:腾讯的发展得益于深圳的创新生态

国际创新创业教育大会7日至8日在深圳举行。在7日举行的大会开幕式上,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生态逐渐在深圳形成,而腾讯的发展正得益于深圳的创新生态。

马化腾认为,深圳的崛起得益于政府、企业和高校所形成的协同创新机制。“一个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生态已逐渐在深圳形成。”马化腾说,深圳本地高校的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引入了一大批特色学院,“比如在云计算、物联网,甚至卫星导航等领域,深圳已经建立了45个高水平的产学研联盟。”

马化腾表示,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政策大大降低了普通人创业的门槛,深圳也为全国创客、尤其是大学创业者搭建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以及创业孵化的载体,进一步丰富了深圳创新的生态,腾讯的发展正得益于深圳的创新生态。

“产学研一体化的未来归根到底在于创新人才,高等教育的创新是政府、大学和社会共同的事业,需要我们一起努力。”马化腾说。

马化腾透露,腾讯正积极探索创新生态建设,其中,与中国计算机协会共同发起了面向青年学者的“犀牛鸟基金”,三年来有超过500位优秀学者申请,有100多项科研成果申请了专利,很多研究成果都进行了应用转化。

腾讯还为高等教育搭建了一个支持创业的平台,在全国19所高校建立了创立俱乐部,鼓励学生自主设计项目或互联网产品。腾讯还举办多项大型竞赛,每年影响数百万学生,许多获奖项目在比赛后都获得了风投资金支持。

此外,腾讯依托互联网优势积极探索在线教育,打造互联网教育平台,为终身学习者提供便捷的在线学习和职业教育服务,现在平均每天有19万用户在这个平台上学习。

本次国际创新创业教育大会由深圳市政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权全委会合作举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和南方科技大学承办,主题是“创新创业教育:政府、大学、社会的共同事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乔文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