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高考首日滴滴服务46万人次 青岛第十六中学接送考生最多

6月8日滴滴平台大数据显示,高考首日(6月7日)共服务考生及家长46万人次,较上周同一时期增近20%。具体到青岛,数据显示,六点到七点成青岛高考首日出行最高峰。青岛第十六中学、青岛第五十八中学、崂山区第一中学等是出行订单较为集中的考场。

青岛起点或终点为考场的订单量分布

青岛起点或终点为考场的订单量分布

高考首日早七点成出行高峰

滴滴大数据平台对高考首日起点或目的地为高考场所在地为的订单进行了统计,数据显示,高考首日(6月7日)共服务考生(或家长)46万人次,较上周同一时期(5月31号)增长19.5%。从出行情况上看,早七点是首日出行最高峰,随着九点正式开考,目的地为高考考场的出行量明显下降,直至下午一时出行量再达当日小高峰。

具体到青岛地区,数据显示,青岛地区考生出门较早,早六、七点是青岛高考首日出行最高峰。与全国走势基本类似,下午出行小高峰也出现在下午一点。具体来看,青岛第十六中学、青岛第五十八中学、崂山区第一中学等是出行订单较为集中的考场。

青岛接送考生最多的考场

青岛接送考生最多的考场

橙丝带出租车免费送考生

滴滴快车与青岛晚报掌控全媒体联合发起“滴滴伴你行,金榜题名路”公益活动,展开快捷、舒适的高考专属接送服务,助考生以良好的状态实现自我梦想。司机刘先生表示,“我也经历过高考,知道高考对于考生乃至一个家庭的意义,参与送考也是希望能尽微薄之力为考生提供方便,献上一份爱心。”

青岛的考生只要输入“滴滴伴你行”这个口令,即可领到4张专属优惠券,当考生或家长以考点为起点或终点进行打车约单时即可使用。据滴滴快车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对护送考生的司机进行培训,加强服务和应急能力,会提前与考生取得联系,准确到达上车地点,并提前通过导航熟悉线路,避免拥堵路段,确保安全、准点地抵达考场。在考生上车前和下车后,提醒他们检查证件、文具等物品是否遗漏,以细致服务为考生保驾护航。

助考是滴滴一直坚持的一项公益爱心活动,经过近四年的发展,目前滴滴在中国400余座城市为近3亿用户提供一站式移动出行服务,依托滴滴长期以来建立的技术领先优势,日订单峰值达1400万。凭借覆盖1400多万名车主与司机的服务网络,滴滴目前已拥有中国87%以上的网约专车市场份额,99%以上的网约出租车市场份额。

掌上青岛/青网综合整理


版权声明:

本文系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转自于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扫码下载掌上青岛V5版客户端_副本

扫码下载掌上青岛V5版客户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