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自驾崂山最强全攻略

    更新时间:2016-06-08 10:09  

端午小长假,出趟远门不划算,很多人选择自驾爬崂山,但出行前计划一定要到位,这里给大家准备了个崂山游攻略,希望能帮到你们。

QQ截图20160608095239

全线拐弯坡道共76处

目前,交运温馨巴士进崂山线路有618路、619路、639路等近10条线路。据交运温馨巴士618路驾驶员孙树田介绍,从仰口到垭口全程共26.4公里,道路崎岖、狭窄,共有76处大大小小的弯道,最窄的道路仅有5米宽,刚刚够两辆车会车行驶。尤其是当从仰口验票口进入景区后,道路弯弯曲曲,三车道也变成单车道,有时遇到拐弯,根本看到不到拐弯处另一侧的车辆,有时行驶到村口处,还常常会遇到驾驶摩托车突然驶出的当地居民

QQ截图20160608095517

在部分路段上,上下山的坡道一边是峭壁,另一边是深达百米的悬崖,再加上复杂的路况,因此私家车主们进山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随时提高警惕,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千万不能分神,以便预防紧急情况发生,提前采取措施。

温馨提示

在进山遇到陡坡时,可以挂一档均匀加油,匀速行车,慢踩离合;拐弯前应提前摁喇叭进行鸣示,提前观察路况;拐弯时绝对不超车;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要先轻踩刹车,然后稳打方向盘。

5处最危险路段:

1、泉岭—叼龙嘴 (坡陡路窄,转弯视线盲区)

2、返岭—返岭前(坡陡路窄,转弯视线盲区)

3、葛湾—长岭北(坡陡路窄,转弯视线盲区)

4、黄山—黄山口(坡陡路窄,转弯视线盲区)

5、青山—垭口(坡陡路窄,转弯视线盲区)

规范停车可畅通进山路

从3月中旬以来,从仰口到垭口一线的自驾游私家车猛增,特别是外地私家车主开车随意性比较强,给其他私家车及公交车行驶带来困难。为了方便自驾游游客,崂山景区垭口、仰口都设置了停车场。另外,在仰口至垭口沿线,路边大大小小农家宴旁边也修建了许多小型停车场,这些停车场都是饭店店主自己搭建的,到饭店就餐的游客可以免费临时停靠。

不同花期到崂山欣赏不同的景色

QQ截图20160608095433

春天的崂山巨峰山色格外俊美缭绕,由于海拔的关系,巨峰的花期较长,从三月下旬开始一直持续到十月下旬,置身崂山春景之中的游客,会疑似“身入仙境”。游客可按照不通花期来崂山欣赏不同的景色。

游崂山累了肯定得吃点东西,自带不现实,下面有些推荐,你们看看。

肯德基太清宫店

QQ截图20160608095711

景区和机场里的肯德基必须在旅游季节好好介绍,价格不离谱还有免费wifi。如果没有相熟的农家宴,真的不建议您随便进家店就吃。当年和同学10人去爬崂山,随便进了家小饭店,每人50元标准,吃到的是一盘拍黄瓜、仨头俩尾加一段身子的刀鱼,还有各种分量迷你的炒菜。

地址:太清宫停车场东面

电话:0532-87948752

北宅峪夼水库小吃店

QQ截图20160608095823

特色:水库鱼、土鸡、山蘑菇、自种有机菜类,花生、芋头,地瓜,各种有机菜共5亩

电话:87852218、1596868177

地址:崂山区北宅街道峪夼社区

沙子口吉祥海鲜酒楼

QQ截图20160608095932

吉祥海鲜,最大的特点就是“鲜”!窗外的海,让你觉得海货们是爬出来晒太阳不小心掉锅里的?没错!就是这么哒新鲜!知道谁爱在这里吃海鲜吗?

地址:沙子口国家中心渔港(渔港码头)

电话:0532—88810008、88810007

吃饱玩足,在山里美美的住一晚上,也一定是极好的!

仰口石头山庄

石头山庄特推出连住两晚,房费立减优惠活动,恭候您。

QQ截图20160608100215

除了超低的价格外,还有著名的王哥庄大馒头相送!

QQ截图20160608100227

QQ截图20160608100246

电话:13963956179   0532-87849375 

地址:崂山区仰口

 

怎么样,看完是不是很心动,带上家人一起上山吧,走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