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忘拿准考证落在的鞋柜上 汽车北站帮考生打印

核心提示: 晚报讯 昨日,在城阳一中考试的小王跟母亲一起乘坐出租车前往考点,可是半路发现准考证遗忘在家中,调头回去拿已经来不及,幸好出租车司机的一句提醒,母女两人来到途径的交运集团青岛汽车北站求助,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刻带王钰到办公室用电脑和打印机重新打印了一份准考证,这才避免了无法准时进入考场的“悲剧”发生。

晚报讯 昨日,在城阳一中考试的小王跟母亲一起乘坐出租车前往考点,可是半路发现准考证遗忘在家中,调头回去拿已经来不及,幸好出租车司机的一句提醒,母女两人来到途径的交运集团青岛汽车北站求助,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刻带王钰到办公室用电脑和打印机重新打印了一份准考证,这才避免了无法准时进入考场的“悲剧”发生。

忘带准考证车站求助

“能不能借电脑和打印机用一下。”昨天上午8时20分左右,一名中年女子带着一名年轻女孩来到青岛汽车北站的服务台。两人气喘吁吁,情绪非常激动,不断重复着要借用车站的电脑和打印机。“怎么回事?您慢慢说!”面对值班主任许继斌的问询,中年女子表示女儿忘带准考证了,时间紧迫需要立刻重新打印。一听这话,许继斌立刻让工作人员带着年轻女孩前往车站的办公室使用电脑和打印机。

准考证落在的鞋柜上

工作人员与女孩前往办公室打印的间隙,车站工作人员了解到,原来女孩姓王,正跟自己的母亲准备前往城阳一中的考点参加高考。由于前一天提前订好了出租车,因此母女两人出门的时间并不算早。出租车行驶到半路,母女俩才发现准考证出门前遗忘在了鞋柜上,想掉头回去取司机表示正是早高峰时段往回走肯定堵车,即使不堵时间上也来不及了。母女两人在车上急得都哭了起来,此时出租车司机提醒两人准考证应该是可以重新打印的,赶紧找个有电脑打印机的地方。不巧的时,上午不少店面都没开门,沿路也没有看到能提供这种服务的地方。绝望之际,母女两人看到了途径的汽车北站,于是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想法让出租车司机等一下,也就出现了开头求助的那一幕。此时。在楼上办公室的小王利用车站的电脑登陆了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输入身份证及登录密码后重新打印了两份准考证,在匆忙感谢了车站的帮助后继续乘坐出租车赶往考场。(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方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