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高考期间这里只接待考生和家长

核心提示: 6月6日、7日晚上,旅馆只接待高考家庭,服务方面也是一如既往,“什么都不变”。

又到一年高考季,不少人心中百感交集 ,本报去年采访过的二中附近的圣嘉立假日旅馆,已连续十年接待高考生和家长的旅馆,也因为“老夫妇”年事已高,交给了外孙女小夫妻来经营 ,小两口面对社会关注度很高的高考季,也秉承了长辈的传统,“尽心尽力提供安全、安静、干净的场所,为考生提供服务”,记者得知,6月6日、7日晚上,旅馆只接待高考家庭,服务方面也是一如既往,“什么都不变”。

20160606083305887_副本

旅馆有了接班人,还有不少人来找“老夫妇”

6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青岛二中附近的圣嘉立假日旅馆内,在吧台处见到了一个学生模样的小周,他是来此勤工俭学的大学生,目前在青岛大学上大二,小周告诉记者,旅馆从5月中旬开始接待高考生预订客房,到6月份,所有的客房基本都已经订出去了。小周告诉记者,从6月6日开始,就会有考生来住宿了,“多数都是6日住过来,到8日就退房了”,说话间,门口又闪进来一个人,“哎,是换人了吗?原来那位老太太呢?”也许是看到了店面入口处的装修变化,一个大小伙子一进门就说了这么一句话。原来,这家旅馆之前的负责人是一对老夫妇,在此经营了十年,年年接待高考生,因此也结识了很多老主顾。这位自称姓冉的小伙子告诉记者,原来的店老板老夫妇很爽快,也很能干,说话很有意思。小周告诉记者,原来,新接手这家旅馆的店主是原来的老板的外孙女小两口,“他们是姥姥姥爷,现在的店老板也很讲究,原来老人怎么做,他们还怎么做,关系也都维护着”,自己在店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碰到了不少来寻他们的“老主顾”。

高考这两天只接待考生,只为给他们一个安静的环境

因为上午小两口不在,记者在5日下午电话联系了已经来到旅馆里的男主人管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和妻子是在去年12月份接手这家旅馆的 ,“以前我们虽然来过,但是并没有经营过,姥姥姥爷带了我们几个月”,现在小两口就已经独当一面了,“我还上着班,主要是媳妇在弄”。

“虽然已经上班好几年了,但是对中考、高考这些事我们还是挺重视的 ,毕竟这是一个家庭比较重要的一件大事,所以我们就愿意帮助和配合他们”,管先生说,自己和妻子接手这个旅馆以后,开通了网上预订的业务,去哪儿、携程、阿里旅行等网络平台上都能预订到这家旅馆,有的时候还会出现客满订不上的情况,“但是高考这两天,我们就直接停掉了网络预订的单,全部只针对高考生和家长开放,就是担心有人不理解高考的重要性或者感觉跟自己没关系,住进来以后弄出噪音,影响考生”,管先生表示,只是觉得高考比较重要,觉得越安静越好才这样做的。

“要讲究传承,原来怎么样我们现在还怎么样”

“入住率挺高的 ,特别是节假日的时候,旅馆一共不到40间客房,在高考期间虽然做了一定的控制,也已经大都定出去了,我们空余了几间 ,一个是自己人要用,再就是为了应对紧急和特殊情况”。因为是接手了姥姥姥爷经营的店,考虑到以前的很多合作伙伴和客人,“原来怎么样,我们还是怎么样”,管先生说,因为姥姥姥爷经营十多年也不容易,自己和妻子不可能因为老人临时不管了,就把原来做的工作废弃掉了,“一拍即合,比一拍两散要强很多”。

现如今,虽然姥姥姥爷不直接经营这间旅馆了,但是周末的时候也会来一趟,有些东西小两口不懂,他们也会过来帮帮忙 。记者得知,老夫妻一个79岁,一个76岁,为这个旅馆尽心尽力了十多年。管先生说“这是一个与人方便的行业,我们会尽心尽力地去做”,今年高考期间,他们也会想办法满足考生和家长的要求。(记者 郝春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灵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