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蒂已不再持有国米股份

    更新时间:2016-06-06 17:15  

随着苏宁并购国米约70%的股份,再加之托希尔旗下的ISC集团扔持约有30%的股份(还有不足0.5%股份属于Piccoli Azionisti),如此一来,昔日国米掌舵人莫拉蒂的实权就此被彻底剥夺,此前他手中还攥有29.55%股份,但眼下老爹可以跟自己的蓝黑帝国说再见了......

【情意亚平宁】亚平宁一代蛇王-莫拉蒂

1995年,莫拉蒂重金买下了国米69.6%的股份(当时国际米兰一度排名联赛18支球队中的第14名,百年豪门濒临降级),正式成为国米的主席。据悉,莫拉蒂当时根本没有还价,即使那笔钱高达六七百亿里拉(约3800万美元至4500万美元),因为这样的手笔只是莫拉蒂18年国米生涯的缩影,为了自己心爱的球队,他累计为球队豪超过12.5亿欧元,为球队耗尽了超过半数的资产,而直到2013年11月将70%股权卖给托希尔,他也只是收回了2.5亿欧元。

18年国米主席生涯,莫拉蒂竟巨亏10亿欧元?的确如此,而这都是一笔笔大手笔转会累计的,1997年2790万美元与罗纳尔多签约8年、1999年以破当时世界转会记录的4800万欧元成就900亿里拉先生维埃里、2002年以700万欧元成就雷科巴的世界第一薪......

除了这些,莫拉蒂在18年国米生涯中还为球队签入了卡洛斯、克雷斯波、阿德里亚诺、萨莫拉诺、麦孔、伊布、菲戈、埃托奥和斯内德等大牌球星,甚至在国米巨额亏损时,莫拉蒂还自掏腰包为雷科巴支付10万欧元的周薪,而此举也彻底感动了雷科巴,尽管国米锋线人才济济,但雷科巴宁可被埋没也不愿离开国米:“我永远不会离开,除非主席要我离开,他是我的父亲,我永远不会背叛他。”

虽然莫拉蒂和球员结下了深厚的“父子之情”,但这也使他成为了斩落各大名帅的刽子手。在莫拉蒂在任的18年中更换了19任主帅,其中不乏里皮、库珀、扎切罗尼、曼奇尼、穆里尼奥、贝尼特斯、莱昂纳多、拉涅利、马扎里等名帅。莫拉蒂的屠刀总是挥向教练,因为大罗炒掉库珀,因为维埃里炒掉扎切罗尼,因为伊布炒掉曼奇尼,意大利媒体戏称:“在梅阿查一旦球队表现不佳,莫拉蒂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主教练。”

从1995年接手蓝黑军团开始,莫拉蒂在国米主席任期中,一共收获了5个意甲冠军,4个意大利杯冠军,4个意大利超级杯冠军,1个欧冠冠军,1个欧洲联盟杯冠军和1个世俱杯冠军。老爹留给的这座城市的记忆永不磨灭,虽然今时今日已无实权,但正是托希尔在发布会上说到:莫拉蒂留下的国米精神会一直传承下去!

作者:Pilo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