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贵圈 > 正文

王健林是如何看待王思聪的呢?

核心提示: "他聪明倒聪明,小学一年级就出去了,整个思维很西方。"

在早前公布的《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上,王健林家族1700亿元财富超越李嘉诚,首次成为华人首富。相比王健林专注事业,儿子王思聪却“年少轻狂,口无遮拦”,他经常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他的绯闻、他的富二代身份、他的炫富举动都引来很多争议。

那么,王健林是怎么评价自己儿子的呢?

对于自己的富二代身份,王思聪从不谦虚,也从来不掩饰自己的香艳绯闻。儿子个性张扬,王健林是一点办法都没有,早前王健林谈到儿子,把原因归结为儿子的教育环境:“他聪明倒聪明,小学一年级就出去了,整个思维,西方的那些东西,很独立,怎么想就怎么说。”

王思聪回国后,并没有立即接手万达的工作,而是拿着王健林给的5亿,自己做起了投资,王健林说:“他比较聪明,反正我允许你失败两次,可以失败两次,但不能失败第三次,失败第三次你回来上班,老老实实上班到万达上班。”

王思聪在微博界是个风云人物,连他都狗都是大V,但王健林对此很不屑。在他接受吴小莉访问的时,被问及如何看待王思聪“国民老公”的头衔时说:“没有什么地位吧,就是多几个粉丝而已,有什么地位啊。我不喜欢这个说法,不可能有‘国民老公’,就一个人的老公才可能,对不对,可能他现在没结婚,可能大部分是调侃,别信那个东西。”

早前,王思聪在微博把自己的狗扑倒,并配文:认真练习日狗大法的我。此举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王健林在接受新京报的采访时做出了回应:“可能他自己觉得好玩,是在开玩笑,但是他忽略了中国现在这个时代网络的负面影响。

虽然爸爸对这件事不太满意,但大多数时候,王健林在家中扮演的老好人角色,对儿子的要求有求必应。比较早的时候王思聪向爸爸提出来要买比较好的车,王健林认为这个要求有点过分:“那次确实我想了很长的时间,买还是不买,犹豫半天,后来还是给他买了,那个时候算是比较过分的,几年前那个时候我觉得差不多开就行了,要什么好车呢。”

尽管王思聪的女友换得很快,但做起事业来也毫不含糊,特别是最近一年来,他投资的电竞业和直播都做得有声有色,王健林接受央视财经频道的《对话》栏目的采访,谈到王思聪投资的这些项目时说:“后生可畏,他一开始做投资的时候,我也觉得是出于锻炼的角度,但是现在发现,年轻人比我们有更优势的地方,或者有些地方看得比我更准一点,当年他跟我说要做电竞的时候,我觉得完全不可思议。现在看真是,这个行业被带动起来了等等,包括他最早做直播,现在看来还是我们这一代的企业家有劣势的地方。”看来王健林对儿子事业上取得的成绩还是非常肯定的。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