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宫磊:和恒大掰手腕?我擅长 必全力抗恒

    更新时间:2016-06-06 08:15  

宫磊:和恒大掰手腕?我擅长!

特约记者李航报道

去年深秋,壮志未酬的宫磊没能带领贵州人和完成保级,但他以救火教练的身份重回人和并带领球队打出一系列精彩比赛的过程得到了业界的一致认可,也预示其绝不会赋闲太久。果然,刚刚辞退佩特雷斯库的江苏苏宁诚意邀请宫磊并予以重任,这位神奇的本土教练再次走上前台。

体坛:在去年离开人和后,你重回解说岗位,这次再度出山,并且身兼苏宁三要职,你是如何决定的?

宫磊:确实,我经过了长时间的思考。苏宁集团高层很早就和我有过接触,他们非常重视足球,不仅是中超,也买入了意甲豪门国际米兰的股份,俱乐部也很信任我的经验和能力,面对这样的诚意邀请,我最终决定加盟,并且同时担任苏宁体育集团副总裁、球队领队及中方教练组组长。

体坛:那你怎么看待自己的三重身份?

宫磊:球队领队是我的老本行了,在这方面我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中方教练组组长其实责任很重,有多方面的内容需要和球员、教练组成员以及俱乐部高层沟通;体育集团副总裁是我的新角色,在这个位置上,我认为自己还得努力适应和学习,集团领导很看重我在这方面的阅历,我一定得好好干。

体坛:你是央视的解说嘉宾,此前肯定也说过很多场苏宁的比赛,当时就有预感自己会有朝一日成为俱乐部的一员么?

宫磊:的确,苏宁的比赛我确实说了不少,不仅是中超,还包括亚冠,我自己也曾亲赴南京奥体中心现场观看他们的比赛。但之前确实没有预想过今天的场景,我觉得都是缘分吧,我一直很欣赏这支球队的比赛作风,去年的足协杯决赛他们发挥的不错。

体坛:作为中方教练组组长,你和主教练唐指导的沟通非常关键,你们之前熟悉么?目前的交流情况如何?

宫磊:说实话,之前和唐指导的接触并不多,但在来到球队后,我们的沟通很顺畅,唐指导之前带领预备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作为前辈和兄长,我有责任和义务帮助他取得提升,合力带领球队打出好成绩。

体坛:江苏苏宁本赛季投入很大,也引进了特谢拉和拉米雷斯这样的顶级外援,你来到球队后和他们进行了哪些沟通?

宫磊:拉米雷斯因为此前长期在切尔西效力,他的英语不错,我们探讨了很多关于球队的事情,他是一个非常有责任心的球员。特谢拉是这赛季的标王,我也跟他有过沟通,希望他能放平心态,不要因为短暂的低谷而烦恼,他能够成为球队的领导者。

体坛:在大规模的引援后,苏宁遗憾地在亚冠小组赛中被淘汰,现在注意力全部集中到了联赛中,不论是江苏球迷还是全国球迷,都希望苏宁和其他球队能够给恒大更多的压力,你怎么看?

宫磊:大家这么想没错,毕竟恒大已经在中超完成了五连冠。我们苏宁队有实力,也有冲劲,但很多球员还比较年轻,经验上有所欠缺,需要我们教练组多做工作。当然,我是认为球队有能力和恒大这样的球队较量的,我之前带领人和时,从不怵恒大(2013年足协杯击败恒大夺冠),如今在苏宁也会竭尽全力对抗恒大。

体坛:解说是你非常热爱的一项工作,如今的情况,是不是意味着你将暂别解说岗位?

宫磊:是的,毕竟现在身负重任,要全身心投入到俱乐部的各项工作当中。当然,俱乐部高层也很支持我去解说,到了休赛期,我还是有机会陪广大球迷一起看球聊球的。

体坛:欧洲杯一周后就将在法国举行,你当年曾赴巴黎圣日耳曼试训,而且也精通法语,能谈谈你对这届欧洲杯的预测么?

宫磊:实话实说,我确实很看好法国队的前景。虽然目前有些主要球员受伤无法参赛,但毕竟他们是东道主,而且这两年积累了足够多的经验和信心。除此之外,我还很看好比利时队,这支球队本届杯赛很有可能出成绩,毕竟法国相当于比利时半个主场了。

体坛:最后谈谈你的老东家吧,人和几经曲折最后到了北京,这里是你的家乡,你有什么想对他们说的?

宫磊:我之前去现场看过他们的比赛,也一直和戴总保持着联系,这次去苏宁工作,很多老朋友都祝福我工作顺利,我也衷心祝福他们能够达成心愿,顺利冲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