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岛城空气优良率超80% 较2013年优良天数增加27天

核心提示: 昨天是世界环境日,市环保局在五四广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暨环保文艺演出,并首次评选出了9名环保先锋。据了解,去年市区空气质量较2013年明显改善,优良天数增加了27天。

昨天是世界环境日,市环保局在五四广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暨环保文艺演出,并首次评选出了9名环保先锋。据了解,去年市区空气质量较2013年明显改善,优良天数增加了27天。

2

今年6月5日是第45个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的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口号是“为生命呐喊”(打击非法野生动物贸易),我国确定的环境日主题为“改善环境质量 推动绿色发展”,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发展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当天的活动现场,我市首次评选并表彰了2015年度青岛市生态环保先锋,包括“青岛环保哥”王德洋在内的9名在环境保护方面做出贡献的市民获得表彰;此外,对青岛市环境教育基地和2015年环境友好企业现场颁发奖牌。包头路小学的三名环保小卫士现场发出环保倡议。市环保局还在现场设置咨询展台,为市民解答环保方面的问题,并发放宣传手册、环保布袋等环保宣传品。

市环保局副局长唐存礼介绍称,近年来我市加大环境执法力度,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提升环境治理水平。去年,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较2013年增加了27天,优良率超过80%,市区空气中主要污染物PM2.5浓度比2013年改善22.7%。与此同时,岛城的河流水质好了,全市过城河道污水直排的现象基本消除,河流水质明显改善,一些河流重现生机,墨水河污染治理“老大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虽然目前还没有公布去年的全市环境质量状况公报,但唐存礼透露,2015年市区空气中主要污染物PM2.5浓度较2013年改善22.7%,达到51微克/立方米,提前两年完成了国家规定的改善目标;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浓度均同步实现大幅改善,分别达到94微克/立方米、28微克/立方米、33微克/立方米;全市重点河流化学需氧量、氨氮浓度比2010年分别改善了 63.5%和73.2%,实现了水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

今年,环保部门将全力防治大气污染,坚持“调结构、控燃煤、抑扬尘、治尾气、消减挥发性有机物”防控思路,进一步强化综合防控措施;大力治理水污染,强化系统治理,提高重点河流、海域环境治理和达标水平。(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马晓婷 通讯员 孙俊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栾清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