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性格拳王阿里:怒扔金牌 自曝曾暗恋奥运冠军

核心提示: 但拳王阿里在拿到奥运金牌之后却弃之如草芥,但阿里作为史上最伟大的拳击运动员之一

拳王阿里被爆曾暗恋奥运冠军

腾讯体育6月4日讯 迄今为止,世界上最伟大的拳击运动员,拳王阿里,还是未能敌过病魔的侵袭,离世而去。阿里传奇的一生不仅仅只因为他在拳击场上的无敌制霸,更多还在于拳击场之外的奇闻趣事:

一 反种族主义 怒扔奥运金牌

奥运金牌对于大多运动员来说,是职业生涯至高的荣耀和梦想,但拳王阿里在拿到奥运金牌之后却弃之如草芥。1960年罗马奥运会,阿里击败波兰人皮埃茨克斯基拿到奥运会81公斤级拳击比赛冠军,第一次让世界看到蝴蝶舞步的威力,成为当届奥运会知名度最高的运动员之一。志得意满的阿里第一次成为中心,阿里以为自己的成功改变了美国国内对有色人种的看法,但在一次就餐受到冷遇之后,阿里愤怒地发现一切只是美好的愿望,于是愤怒地将奥运金牌扔进大海,表示再也不会为这样的国家效力。

二 反战被判刑五年 拳击执照惨遭吊销

2003年好莱坞出品的电影《拳王阿里》忠实地展现了阿里上世纪60年代中期面对越南战争表现出来的态度。阿里旗帜鲜明地在媒体上表示“我绝不会跑到万里之外去谋杀那里的穷人,如果我要死,我就死在这里,咱们来拼个你死我活!如果我要死的话,你们才是我的敌人,与中国人、越南人、日本人无关。我想要自由,你们不给;我想要公正,你们不给;我想要平等,你们也不给。你们却让我去别处替你们作战!在美国你们都没有站出来保护我的权益和信仰,你们在自己的国家都做不到这些!”阿里也因为这些言论惨被吊销拳击执照,更因拒服兵役而被判徒刑五年。

三 击败乔丹、泰格伍兹 获世纪最佳运动员

1999年,美国最有影响的体育杂志《体育画报》挑选了42名本世纪优秀运动员角逐八个体育奖,其中包括高尔夫球员泰格-伍兹和尼克劳斯,以及全球篮球运动员的偶像,篮球代表人物是迈克尔-乔丹。三次获得重量级拳王称号的阿里最终获得了最高奖─世纪最佳运动员。值得一提的是,阿里还曾练习高尔夫球以便在比赛中获得更好的平衡感,并在练习中第一杆就打出了140码的好成绩,在这个前提下,击败两位高尔夫界的大拿,拿到世纪最佳,也算是冥冥中自有宿命。

四 为女出头 父爱爆棚

在阿里女儿写的回忆录里,回忆到阿里从未正式迎娶过他的第二任妻子,导致女儿从未同他生活在同一屋檐下“有一段时间,学校里的其他孩子还嘲弄我,说他们不相信默罕默德·阿里真是我父亲,因为我长得不像他。我可以理解,毕竟他们从未见到父亲和我在一起,再加上我白皙的皮肤和浅色头发,就更让人怀疑了。”为了打消女儿同学对女儿的质疑,阿里在女儿打电话的第二天就搭飞机到了学校,带着女儿在街上来来回回地走,让所有人都能看到并告诉嘲弄女儿的小伙伴们:她的爸爸就是拳王阿里!

五 惺惺相惜 阿里自曝曾暗恋女阿甘

被称为女版“阿甘”的鲁道夫在罗马奥运会大放异彩,无论她走到哪里,人们总会把她围得水泄不通,请她签名,与她握手。据传,阿里也被鲁道夫的飒爽英姿迷倒,许多年后,阿里在《阿里自传》中承认,在罗马时,自己曾深深爱上获得3枚奥运金牌的美国短跑明星鲁道夫,只因当时鲁道夫身旁有男友相伴,阿里才不得不罢休。

六 坐拥土豪级老爷车 车身宝石超270颗

提起拳王,给普通大众的第一感觉往往是“印钞机”,“炫富”,梅威瑟就是典型的例子。但阿里作为史上最伟大的拳击运动员之一,当然也是印钞机,却从不炫富。阿里曾有一辆参考阿拉伯宫殿,内外部包23K金,并镶嵌超过270颗各色宝石的土豪级奔驰老爷车。值得一提的是,这辆老爷车2014年曾被展出,预估拍卖价达到150万,当时的车主也考虑将拍卖所得用于慈善事业。

(阿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