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启动中高考餐饮食品安全监管

核心提示: 进入6月,一年一度的中高考拉开序幕。为确保参加中高考的考生有一个良好的应考环境,避免因食用了不洁净、不安全的食品影响考试,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启动了2016年中高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李沧区食药局成立了九个保障小组,实现全区14个考点全覆盖,并抽调食品监管业务骨干5名,对高考考点进行驻点保障。对参与保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为各保障组配备农药残留速测卡、表面洁净度速测卡、中心温度计等设备,确保监督保障到位

晚报讯 进入6月,一年一度的中高考拉开序幕。为确保参加中高考的考生有一个良好的应考环境,避免因食用了不洁净、不安全的食品影响考试,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启动了2016年中高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李沧区食药局成立了九个保障小组,实现全区14个考点全覆盖,并抽调食品监管业务骨干5名,对高考考点进行驻点保障。对参与保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为各保障组配备农药残留速测卡、表面洁净度速测卡、中心温度计等设备,确保监督保障到位。作为招考委成员单位,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加强中高考期间专项监管。市、区(市)两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分别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并抽调思想素质过硬、业务水平高的监管人员,组成专门监管队伍,按照网格化监管的要求,对承担考生食宿的学校食堂和宾馆饭店进行重点监管。并对考点和食宿点周边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清查无证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各区、市食药监管部门已经开展了学校食堂的前期检查指导,查找食品安全隐患,查漏补遗,落实学校食堂的进货查验、食品加工、每餐留样等食品安全保障制度,督促做好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应中高考。考试期间,市局将组成督导组对考点学校食堂开展巡查督导,对食品安全隐患绝不姑息,从严查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提醒考生和家长,要做好考试期间的就餐安排,尽量选择在校就餐,或到量化分级为A或B的有笑脸的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知名度较高的连锁店等就餐,避免到小散乱的食品摊贩、小餐饮店等就餐或购买食品。(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方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