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渤:"男人帮"的聊天少儿不宜

    更新时间:2016-06-03 12:16  

黄渤

网易娱乐6月3日报道(文/叶彧彧 采/荒诞鹿)托罗志祥(小猪)的福,曾经歌手身份出道的黄渤终于在万人场馆“证明”了自己,除了演员之外还是唱跳实力极佳的“非酱油的准专业”歌手。最近,黄渤也在忙着筹备自己的个人音乐作品,“制作专辑这个其实策划了很久,别慌,不是突发事件,磨叽了好长时间,但是理想总是丰满的,现实总是骨感的,没有时间没有那么多精力去做”。

黄渤不像前些年那样,一年接影视作品,让自己像个“机器”,黑天白夜的连轴运转。近些年的黄渤刻意让自己的节奏放缓,一年一部作品拍摄,其余时间放松休息,享受自己的生活,“毕竟人救活这么一辈子,不能都去赚钱了,还得享受享受生活……”与几个好朋友录制综艺节目《极限挑战》,签约唱片公司准备回归音乐,也是黄渤暂时搁置影视作品,开始享受生活的部分原因。

和年轻时候需要证明自己不同,不惑之年的黄渤这回做音乐完全是自己的兴趣,“因为你喜欢这事儿,你就觉得做起来是有兴趣的,是好玩的”。对于自己的个人音乐作品,黄渤也没有猛火快熬,急于献出,公布天下,而是选择温火慢炖,“新歌首先要让自己满意,让自己感动,希望先给自己一个惊喜,再拿出来给大家分享”。

当然,《极限挑战》结交的这群“傻朋友”也在黄渤的音乐后青春路上也有所帮忙,“黄磊人家是老师,曾经也出过专辑,罗志祥张艺兴更不用说了,专业的唱跳歌手”。黄渤一副“受教了”的表情,严肃且认真的给予对于他们的赞扬。虽然前一秒他还在“吐槽”黄磊老狐狸的狡猾,“嘲笑”罗志祥张艺兴的智商让人捉急。

《极限挑战》第二季马上也要录制结束了,“男人帮更熟悉了!”黄渤用简单的字句概括六个人的关系。是的,从节目录制伊始,他们六个人就组建了一个“极限男人帮”的聊天群,如今这个群的“群龄”也已经快两年了,每天几个人都会在其中调侃彼此,然而具体的聊天内容,黄渤鉴于很多未成年也会浏览此文章的原因,没有透露:“因为都是限制级的,少儿不宜,在家长陪同下也不能观看”。

但是问及六个人的朋友圈,黄渤把节目里面常常与他“互掐”的“孙漂亮”奚落的番:哎呦我去,他在朋友圈也爱发自拍,不过绝对没有微博猖狂,因为他心里有数,朋友圈一发底下留言没发看了,必定骂声一片……黄渤说,“孙漂亮”已经徘徊在他拉黑名单的边缘:还好他发自拍的频率没有像发代购那种刷屏频率。

part1-少儿真的不宜!

“极限男人帮”聊天内容全是限制级别

记者:《极限挑战》还有几期就录完了,第二季跟第一季比,你觉得几个人在一起是不是玩的更合拍了?

黄渤:默契会更多一些,大家更熟悉了,难度也大。以前你说你想骗骗这个,折腾个那个特容易,现在几乎不太可能了。现在大家都学聪明了,没有什么三傻,他们都没有傻的。

记者:但是我们看到的最近几期,感觉孙红雷还是跟原来的水平差不太多呀?

黄渤:他是个特例,他是一种奇怪的方式那么独特的存在着。

记者:之前张艺兴有个采访说你们有个“极限男人帮”,你们六个人的一个群,所以你们平时在那个群里都会聊什么?

黄渤:什么都会聊。(记者诱惑黄渤举例子,but……)不能跟你说,全是限制级的。

记者:一般谁最爱发红包在群里面。

黄渤:好像还真没人。我发过,我发过,但是抢完了以后就没有人回应了。

记者:没有接下去是吗?

黄渤:他会有谢谢,但是就不会有别的了,你不信我现在发一个。

记者:一般发多大的红包?

黄渤:(开始准备发红包)我看,哎呀,他们还有说的话我还没听呢!先发个红包,看看他们的反应……

记者:发红包谁抢的最快?

黄渤:六个人先发六十。(黄渤斥巨资的红包)

记者:一般谁最爱发表情包吧?

黄渤:可能是我吧。

记者:你们是喜欢发彼此的表情包吗?

黄渤:这是张艺兴的风格,这是没事儿自己发一段钢琴,发完了唱一段,然后真的好想你,哥哥们我想你们了。然后接下来的话就是‘艺兴,你是不是傻’。

记者:一般谁是话题终结者,就是谁说完了之后大家都接不下去了?

黄渤:接不下去了……断片ing(哇,到现在还没有人抢)。

part2-无处不在的“孙漂亮”自拍

还好朋友圈不猖狂:底下会一片骂,他心里有数!

记者:你们每天聊天的频率高吗?

黄渤:没有,我们其实每一次完了可能会有一个讨论。

记者:录制结束之后是吗?

黄渤:录制结束就不用在群里讨论了,晚上吃饭就会聊了。播完了之后大家会说一下,可能就包括设置,还有其他那些东西可能会。我们还有一个跟整个导演组的一个群,那个比较正能量,起的叫一切为了挑战。然后大家说一下设置呀,包括什么什么环节呀,提出的一些问题等等,会聊一些这些。

记者:你们六个人朋友圈一般都是什么风格?像“孙漂亮”他会真的在朋友圈发很多自拍嘛,像微博上面一样?

黄渤:我都不太看,不敢看你知道嘛!真的,我以前我看的少,看了几次震惊了你知道吧!我以为他是闹着玩呢,往前翻了翻一看,原来是常态呀。

记者:所以您把他拉黑、屏蔽了吗?

黄渤:我忘了有没有屏蔽他,这个确实是……还行不过他朋友圈还没那么猛,朋友圈没有微博来的那么凶猛。因为他都知道,这帮人反正在朋友圈里面,基本上他要那么发的话,下面一片骂的,这个他心里有数。

记者:那黄磊、王迅、罗志祥、张艺兴他们的朋友圈都是什么风格?

黄渤:其实我平时看朋友圈的时间少,就是蹦出来那一下能看到就看到。“极限四美出道,眼睛辣瞎也要看。”然后黄磊发的“这是要疯啊”,我都没看过这种帖子。小猪(罗志祥)会比较疯癫,就正常神经病,上来一阵模仿各种人,就是学王迅呀,艺兴呀。

记者:您说大家看完节目都会在群里面交流一下,大家会不会交流一下有一些特别好的内容没有剪进去?

黄渤:你等等,这个红包能撤回吗?(黄渤仍旧沉浸在发红包的快感中……)

记者:24小时之后如果没有人领的话,它就会自动撤回。

黄渤:没有这个可能,开始有点后悔了。

记者:六十发几个人,是五个人的吗?

黄渤:六个人。

记者:那可以自己抢啊!朋友圈您自己的朋友圈喜欢发什么,还是就不发了?

黄渤:发的少。一些宣传作品的事儿,或者看到一些好玩的东西这种,我发的比较少。

记者:这五个人有没有你特别想拉黑他的,朋友圈?

黄渤:拉黑?都还行,孙红雷发自拍频率也没那么高,最起码没代购,没发那种成串的,就还行。

记者:你们朋友圈里面大家应该都有一些公共好友,有没有谁是没事儿就去别人的下面点赞的,点赞狂?

黄渤:还好,没太看到有这种。

part3-“坏叔叔”不是一天养成的

小时候常常恶作剧整蛊同学

记者:这季《极限挑战》里面有没有一些内容没剪到节目里,您觉得还挺有意思的。

黄渤:太多了太多了。我觉得光没剪进去的东西,每一期都能再出一集我觉得。差不多就是艺兴在这,哎呀,好可惜呀,我看了以后,我觉得有四分之二,不对,看前面说,我觉得有二分之一,不对,有四分之二都没剪进去。下面黄磊就说哎哟艺兴啊,你这个智商啊,其实你为什么不说八分之四呢?

那没办法,因为它有的时候要照顾到故事的前后关联,有时候单独一段其实挺好看的,但是你就没法儿剪那么多。但其实好玩的东西挺多的,尤其孙红雷。我们经常会到终点了得等他俩小时,还在那单刷呢,见着一个大妈能聊半个小时,见着个小姑娘也能一个小时。

记者:有没有比如说给自己“加加戏”,这样的话就能剪的多一点?

黄渤:那没用。碰到什么就有什么,就是玩嘛!其实这个东西就跟节目设置有关系,节目设置的好,不用怎么着它就会特别好玩;节目设置不好,你就能感觉到这块就比较干,干玩意思也就不大。所以说对导演来说,其是这个节目挺累的,因为它不是一个单一形式,每一次都有不同的变化,每一次他们要想设置,推演各种,又碰上这么几个。他们推演完了之后,突然说那屋里面有大惊喜什么的,这几个人说不进去了,去别的地儿了,就所有的人会傻眼。说那里面有好多,故意在把我们往里面引导,进去以后经常就把门口看门的就给押着进去了,先推进去,就各种。

记者:每期其实也都没有按照那个规则来,大家都是破坏规则来拍?

黄渤:对,人家说了嘛,说以前看《爸爸去哪儿》到了一个村儿里面遇到问题,然后小孩儿问爸去哪儿,爸怎么办,然后几个爸爸去想办法解决问题;然后说《跑男》到了一个村里设计一个问题,说规则是什么,我们先怎么找线索;然后《极限挑战》到了一个村里面,说游戏没玩儿,先把村里面的鸡抓了,先都抓了吃了,吃完了押着一个老乡,逼着老乡去找线索。

记者:你看现在《极限挑战》里面看您和黄磊是主意比较多,鬼点子比较多,你们平时也是这样吗?

黄渤:平时,大家反正是,他有一个慢慢形成的一个习惯的关系。

记者:小时候从小就主意特别多。

黄渤:主意也没有。小时候恶作剧比较喜欢。

记者:恶作剧都干什么,整同学还是干什么?

黄渤:对,类似这种吧。

记者:但是黄磊老师还真是挺厉害的,他每次都能猜出来这个节目要怎么做,这一点有的时候大家觉得太不可思议了这人。

黄渤:对,其实我们也猜出来了,我们不说,哈哈哈哈。没有没有,他就是确实聪明。

记者:所以好多人都觉得,是不是有导演组在给他露这个消息?

黄渤:我们也在考虑这个问题。但不是,你知道吧人家以前当老师的,每天一个人跟几十个人斗,你想想那斗智斗勇。他就跟我说以前,说来了以后,一来女孩第一堂课没来,她来了以后,怎么了今天?发烧,我去医院打针去了。是吗?打针了,怎么了,挂吊瓶了?来,我看看针眼。老师没有没有,一看没有,直接就傻了。说这种小伎俩你知道嘛,在电影学院,你想想学生们碰到这么一个老师,多么悲惨啊。

part-4围观“极限男人帮”变化

“小绵羊”张艺兴长出了“虎牙”

记者:从第二季开始,感觉张艺兴就变得聪明了,他有没有反过来整你们,不管是录节目还是你们私底下?

黄渤:你去看看设置,我觉得这个咱们不能按照这样想法来,我们必须要那个东西,咱们先结了死盟,然后中间我可以潜伏过去什么那种,现在已经开始有这个了,多么可怕。小绵羊长出虎牙来了,你说还行?不是虎牙,长出獠牙来了。

记者:您觉得录到现在,谁的变化最大,是张艺兴吗?

黄渤:艺兴变化挺大的。孙红雷是变本加厉,都不好骗了。以前王迅第一季你看能骗骗他什么的,现在基本上,你就跟他说,已经说同盟了,说帮你把箱子拿过来什么的,拽的死死的,不用不用,我自己拿上去吧,完全不可能了现在。

记者:其实在《心花路放》那个电影拍完了之后,我采访过您一次,那次采的时候,您当时特别累,特别辛苦,然后就说想再休息休息,所以后来拍完《寻龙诀》之后,好像就真的有一年没有拍戏。当时我还记得您说,演戏还是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是最高兴的,因为还有可以往上够的感觉,好像那个时候已经没有这种感觉了。所以现在您调整一年之后,现在的状态是怎么样的?

黄渤:休息还是有好处的,包括其实多做一些其他的事情,千万别把你感兴趣的东西,变成了到最后变成一个负担,就不好了。就是要有兴趣的去做一件喜欢的是事儿是多开心啊,别弄成那样。所以休息一下,想清楚是一个挺好的事儿。

记者:您现在是想清楚了吗?

黄渤:想想,想得有点多。也不是,演戏这个事儿就是,你一开始觉得不会,后来你觉得你会了,再演着演着又不会了,它老是一个来回倒腾循环的过程。

记者:你可能就是过一段时间,可能再演是不是还更有新鲜感?

黄渤:也算是,也算是。就是一个东西你对着它,作为现在,你说从技术方面,从能力方面,你说完成一个戏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普普通通完成一个戏就觉得没意思,还是希望能从之前就从一个创作的角度。

记者:您参加完这个真人秀之后,会不会对演戏也有一些启发?

黄渤:会。主要是在过程中有一些真实交流,你能碰到一些生活的窘迫,哪怕在游戏过程中碰到一些解决不了的一些这种那种,最起码你没深入进去,最起码抚摸了一下生活。有时候还觉得挺好玩儿的,包括你说去游乐场玩儿,你现在怎么可能去游乐场玩儿呢?在这而人家给你安排好了,还安排好环节了,痛痛快快玩一会儿,跟大家还挺好玩儿的。

part-5一大波演员都去导电影了证明自己了

黄渤:导演这两个字对我来说没有那么大吸引力

记者:您之前也有说过会有自己的导演长片计划,这个东西现在是一个什么进展?

黄渤:在推进,其实去年也是,也想做这个东西,这个东西还是做到自己觉得可以了,我也不是说一定一年以后,我也不是个职业导演,我要拍成怎么样,而且也不是说就想转行做导演,但是做就把它做成是一个有兴趣的,就觉得还挺好玩儿的,别变成一个纯粹的压力,压力肯定会有,但是别做成一个为了时间,为了什么去赶,还是把它做成一个,自己觉得是一个有意思的东西。

记者:因为现在很多演员都转行做导演了,所以您在这方面有没有紧迫?

黄渤:反而是一个另外的一个角度,它会让你,就觉得还有点尴尬。现在你说你去演,感觉像是跟着大帮哄似的,但是其实反而没有那个,导演这两个字对我来说没有那么大吸引力。但是因为这个职业你能面对的一些问题跟工作,一些新的挑战,我觉得还是蛮有意思的。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之前有报道说您会在小猪(罗志祥)的演唱会上亮相,所以真的是这样吗?

黄渤:会。

记者:有一个什么样的表演形式呢?

黄渤:这能说吗?别给人露了,那就是去帮忙,捧场的。然后人家买了票以后觉得,不值了,怎么他来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