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主帅是谁下课? 苏宁富力辽足3选1

来源:腾讯    更新时间:2016-05-29 08:15  

 

中超开战3个月来,“下课”的主教练只有亚泰和国安的两名洋帅,两家俱乐部做出这样的决定都是为了保级。接下来谁的“下课”危险最大?无疑是以下三人——佩特莱斯库、马林、斯托伊科维奇。

江苏苏宁昨天主场在大好形势之下被绿城逼平,最近三轮仅得2分。这支本赛季身价冠绝亚洲的苏宁队,不但亚冠无缘淘汰赛,在中超也被恒大越抛越远。苏宁与其忙着炒作“收购国米”,不如先认真考虑佩特莱斯库的去留问题!主帅能力与俱乐部发展目标的“僵持”,将是苏宁这支“新豪门”目前最大的痛点。

辽足本轮客场以1比4惨败于升班马延边富德,最近10轮5平5负难求一胜,继续被摁在积分榜倒数第2的位置上。辽足上一次在联赛中遭遇10轮不胜是在2008赛季,那个赛季他们未能逃脱降级的命运。如果不能迅速止住颓势,辽足恐怕要重演8年前的那一幕。尽管战绩糟糕,但马林依然稳坐辽足主帅的位置,对于失血严重、无人可用的辽足来说,如今换谁做主帅都难以立刻扭转乾坤。与其贸然换帅,还不如让马林“维持”现状,等待二次转会再补血。

广州富力的斯托伊科维奇今年已经把球队打上了“日式传控流”的标签,这种打法固然符合传统广东足球“南派”的味道,不过也是斯帅根据球队实际情况的务实选择:比如核心球员平均年龄偏大、球队没有强力得分手、进攻端欠缺对抗能力等问题。然而,在中国足坛“保级靠防守”的指导思想下,斯托伊科维奇的选择有点冒险,毕竟保级对手都毫无例外地采取“稳守反击”的打法。就如昨天输给建业一战,富力最后20分钟形成围攻之势,但还是输给了铁桶阵和运气不佳。斯帅的这种战术冒险还能“坚持”多久?

僵持的痛苦、维持的无奈、坚持的迷茫,“他们仨”谁能走得更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