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晚上几点睡觉对身体最有益?

睡眠对人的免疫力和健康状况非常重要,也是消除疲劳的主要方式。睡的时间太少,肯定有损身体,但如果不按时睡觉,即使白天睡得再多,同样也于身体有害。那么,我们晚上到底几点钟入睡比较好呢?有规律入睡到底有什么好处呢?在此向大家建议几点:

7bdd184e27524152aa09b135d0088c27_th

第一,不同年龄段的人建议入睡时间不同。正常人的睡眠时间应随年龄需要加以区别,新生儿至少一天要睡眠20小时,婴儿需要14-15小时,学龄前儿童需要12小时,小学生10小时,中学生9小时,大学生与成人一样需要8小时,老年人因新陈代谢减慢,睡眠需要6-7小时。因此,根据睡眠时间,我们建议:中小学生,如果在没有大考需要复习的情况下,入睡时间应安排在晚上8点-9点;对于一般工薪阶层而言,入睡应安排在晚上9点-10点;对于一些年轻人来说,他们习惯于入睡较晚,但也不应该超过11点-12点,否则会影响身体的正常代谢。

第二,成年人10点左右入睡比较有利。目前男性在夜间的平均睡眠时间为7.58小时,女性为7.12小时。经研究证明,那些每晚睡眠时间在6.5至7.5小时之间的人平均寿命最长。根据成年人正常生物钟来说,10点左右睡觉是比较有利的,因为脑部活动和新陈代谢在10点到2点之间是最需要得到充分休息的。

f6113381b54644538eda96eb039511a0

第三,睡眠质量比睡眠时间更加重要。入睡快而睡眠深者,一般无梦或少梦,睡上5至6小时,或者更少一点时间即可恢复精力;入睡慢而睡眠浅者,常多恶梦,即使睡上10小时,仍难精神爽快,因此要注重改善睡眠质量,不能光靠延长时间来弥补。

第四,有规律入睡的好处很多。睡眠应有规律性,每天晚上按时上床,早上醒后立即起床,久而久之便会形成一种条件反射,形成“睡眠动力定型”。这种规律的形式,既能预防失眠的发生,又能保证睡眠的质和量。

总之,我们在保证充足睡眠的同时,一定要特别关注入睡的时间和睡眠的质量,这样,才能养成一个健康的睡眠习惯,对于体力恢复、提高免疫力、维持人体正常代谢等都有极其重要的作用,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