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子 > 育儿公告 > 正文

放开那时间让宝宝自己来

核心提示: 很多妈妈都有这样的烦恼,无论怎么说怎么哄宝宝就是磨蹭,把妈妈搞得焦头烂额,让妈妈很是不明白。

放开那时间让宝宝自己来!

很多妈妈都有这样的烦恼,家有“小磨蹭”,妈妈只有在后面扯着嗓子喊:“宝宝快点”,无论怎么说怎么哄宝宝就是磨蹭,把妈妈搞得焦头烂额,让妈妈很是不明白。

放开那时间让宝宝自己来!

了解孩子为什么磨蹭

造成孩子磨蹭的原因是由于孩子神经和肌肉还没有发育成熟,肌肉配合活动还不够协调,同时缺乏一定的生活技能,孩子磨蹭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他们没有像大人一样具有时间紧迫感,他们的时间概念比较模糊。

二三岁宝宝自我意识比较强烈,他们有自己的独立想法,想做自己的事情。父母们认为孩子还小,不能掌控一些事情和时间,要求宝宝按照爸妈自己的安排做事,这样宝宝可能会产生逆反的心理,用磨蹭、拖拉来表达自己的不满。

放开那时间让宝宝自己来!

妈妈要改变以往的教育方式

父母不要经常对孩子说:“你怎么这么慢,还这么磨蹭,做事太慢了”,这些话说了反而更加严重,宝宝心里面会因为这样的语言暗示在日常的生活中表现的更慢。我们要改变自己以往的教育,我们要多赞扬、鼓励宝宝一点点进步,每次宝宝动作快一点就表扬一下,这样孩子的行为得到正面强化,就会逐渐改变磨蹭的习惯。

放开那时间让宝宝自己来!

把时间支配权交给孩子

把时间交给孩子支配,让孩子来掌控自己的时间,不仅可以使孩子的时间观念更加明确,更是把责任交给他们。

我们可以给宝宝一个闹钟,定好起床时间,让宝宝把起床和出门上幼儿园的时间自己安排。如果宝宝还是磨蹭,就狠下心,不管有没有吃饭、系鞋带、梳头发,直接给送幼儿园,这样情况反复几次宝宝自己就懂事了,自己就会合理的安排时间了。孩子因为有支配自己时间的权利,而主动去做该做的事情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无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