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子 > 育儿公告 > 正文

这些食物不能让宝宝同时吃 会伤害宝宝健康

核心提示: 妈妈想将营养的都给孩子,但是这些食物不可一起食用。

人的性格不和会产生不和,食物也是一样的搭配不对,不仅摄取不了营养,还会损害身体,尤其是刚开始为孩子为辅食的时候,妈妈想将营养的都给孩子,但是这些食物不可一起食用。

这些食物绝不能让宝宝同时吃,会伤害宝宝健康的

芹菜和醋

醋是弱酸、溶度低拌凉菜的时候可以添加,但是加热后会加速醋和菜产生化学反应,营养物质和叶绿素会遭到破坏,使绿色蔬菜变成黄褐色,不仅破坏了菜的口味还会使营养价值下降,经常如此还会损伤孩子的牙齿。

红薯和柿子

红薯性平,具有补虚、益气、健脾的作用,但是不能和柿子同食,孩子吃后容易造成难溶性硬块,引起胃胀、腹痛等症状,严重的有可能会危机生命。

这些食物绝不能让宝宝同时吃,会伤害宝宝健康的

萝卜和木耳

萝卜属于寒性,有清热降火、通气利便,化痰止咳的功能,但是不能和木耳一起食用尤其是对一些过敏性体制的孩子,很容易引起过敏性皮炎。其次胡萝卜也不要和其他西红柿、辣椒一起食用,胡萝卜中含有分解酶,可使其他水果蔬菜中的维生素失去,孩子就不能吸收营养。

苹果和海鲜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海鲜类含有大量的砷 ,当维生素C和砷一起会长生毒素,导致孩子出现腹泻、恶心、呕吐的现象。

这些食物绝不能让宝宝同时吃,会伤害宝宝健康的

豆腐和蜂蜜

民间有传言孩子将豆腐和蜂蜜同食会导致耳聋,这是错误的说法,但是也不能同食。豆制品和蜂蜜虽然都是营养佳品,但这两种食品同食导致腹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无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