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子 > 育儿公告 > 正文

7个身体小毛病 暗示准妈妈孕前排毒

核心提示: 中医认为,某些婴幼儿疾病与孕妇摄入某些辛辣食物、或生活习惯不良有关,如新生儿黄疸鹅口疮等。所以孕妇要少吃辛辣肥腻的食物,以免“藏毒”。

QQ截图20151229173025

中医认为,某些婴幼儿疾病与孕妇摄入某些辛辣食物、或生活习惯不良有关,如新生儿黄疸鹅口疮等。所以孕妇要少吃辛辣肥腻的食物,以免“藏毒”。

1、便秘:

如果你排便间隔时间多于3天或3天以上,你可能患上了便秘。按照症状不同,便秘可分为习惯性便秘和偶发性便秘两种类型。大肠形成粪便,并控制排 便,是人体向外排出毒素的主要通道之一。如果毒存体内,影响脾胃的运行,造成大肠的传导失常,导致肠道不通而发生便秘。长期便秘,粪便不能及时排出,会产 生大量毒素堆积,这些毒素被人体吸收,会继发肠胃不适、口臭、色斑等其他症状,导致人体器官功能减弱,抵抗力下降。

2、胖:

如果你的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0%,或体重指数[体重(千克)/体表面积(平方米)]大于24,就属于肥胖了。肥胖是一种营养过剩的疾病,如果长 期过量食用高脂、高热量食品,体内毒素就会滋生,造成机体失衡,引发肥胖。患者除体弱无力、行动不便、动作时气喘、心悸、怕热多汗或腰痛、下肢关节疼痛等 症状外,大多有糖、脂肪、水等物质代谢和内分泌方面的异常。

3、黄褐斑:

内分泌发生变化、长期口服避孕药、肝脏疾患、肿瘤、慢性酒精中毒、日光照射都是黄褐斑发生的原因。每个人都期望自己有娇好的容颜,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你的脸上出现了黄褐或淡黑色斑片,那一片片呈地图状或蝴蝶状的斑片,使肌肤失去了原有的水嫩光泽。

4、痤疮:

痤疮是一种毛囊与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各种毒素在细菌的作用下产生大量有毒物质,随着血液循环危及全身;而当排出受阻时,又会通过皮肤向 外渗溢,使皮肤变得粗糙,出现痤疮。此外,微量元素缺乏,精神紧张,高脂肪或高碳水化合物饮食都是痤疮的诱因。所以我们不能只注意“面子”上的功夫,而忽 视了体内的“环保”。

5、口臭:

口臭是指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症状,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排不出去就变成了毒素。贪食辛辣食物或暴饮暴食,疲劳过度,感邪热,虚火郁结,或某些口腔疾病,如口腔溃疡、龋齿以及消化系统疾病都可以引起口气不清爽。

6、皮肤搔痒: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皮肤上的汗腺和皮脂腺能够通过出汗等方式排出其他器官无法解决的毒素。外界的刺激、生活不规律、精神紧张、以及内分 泌障碍等使皮肤的这种功能减弱就会引发搔痒。慢性胃炎:是由饮食没有节制,脾胃虚弱、劳逸过度所引起的各种慢性胃粘膜炎性病变,形成一种毒存体内、气血不 通的症状。

7、湿疹:

多是由消化系统疾病、肠胃功能紊乱、精神紧张,或是环境中的各种物理、化学物质刺激所引起的皮肤炎症性反应性疾病,它也是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过多的废物不能及时排出体内造成的。

4个好方法,帮你孕前大排毒!

排毒的方法多种多样,不管你是传统派还是时尚派,都是为了将身体的毒素排出体外,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会事半功倍,给身体一个清清爽爽的孕育环境,迎接宝宝的到来!

1.运动法:总所周知,运动是排毒的最原始、最有效方法。通过运动让身体出汗,皮肤上的汗腺和皮脂腺,能够通过出汗等方式排出其他器官无法解决的毒素。打算怀孕前,女性一定要养成经常健身、运动的好习惯,坚持一周三次地让身体出汗。

推荐运动:游泳、跳绳、快步走或慢跑、瑜伽,这些都是很好的刺激淋巴,展开排毒的运动,值得尝试。

2.饮食调理法:通过饮食调理,安排营养又排毒的餐饮,是比较有效和温和的排毒方法。日常生活中有一些食物能够帮助人体排出体内毒素,孕前女性要有意识地多吃一些。同时在生活习惯上,一定要戒烟戒酒戒甜食,适当吃些苦味的茶或蔬菜是很有好处的。

推荐食物:动物血、鲜蔬果汁、海带、紫菜、韭菜、豆芽、红薯、糙米都是很好的排毒食物,帮助你清楚体内垃圾,排出毒素。

3.懒人足贴法:管不住自己的嘴,又坚持不了做运动,对于这样的懒人一族,竹酢排毒足贴当然是最佳选择了。

超市里有很多足贴卖,每天晚上洗好脚,把足贴贴在脚底,第二天早晨起来你就会发现,原本白色的足贴变成了黑褐色,而且还油腻腻的。这些东西都是你身体里的各种毒素!随着使用次数增加,体内毒素减少,足贴的颜色及油状分泌物也随之变淡、减少。

Tip:足贴要使用一段时间才有效,最好能使用2个月左右。隔天使用一次,能让自己变得神清气爽,起到排毒和保健的效果。

4.刮痧法:刮痧是古老的中医保健养生手法,现在流行复古,于是,传统一转身就变成了潮流。怀孕前不如去理疗馆体验一下刮痧吧!

“痧”是人体内气血淤积和阻塞,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毒素”,刮痧可以排毒、去除淤积,让紧绷、毒素过多的肌肉和身体得到缓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