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子 > 独家策划 > 正文

该用尿布还是用纸尿裤 害怕红屁股必学这4点

核心提示: 在养孩子这事儿上,婆媳大战从未停止,就一个尿布的选择,也是各持己见,简直逼死天秤座宝宝。

1

婆婆:尿布透气舒适,妈妈:纸尿裤吸水好更干爽

宝宝一天尿几次都是数不清的,一天7-8次是有的好么!

纯棉尿布确实更透气,而且比较柔软,很适合宝宝柔软的小屁屁。

可正如妈妈说的,没有比纸尿裤更吸水的了吧,能保证宝宝皮皮一直干爽,最关键是能防止尿便渗漏,对于想省事儿的妈妈来说,吸引力太大了。

婆婆:尿布经济环保,妈妈:纸尿裤方便卫生

婆婆理由很充分,纸尿裤要浪费纸吧,那不得破坏植被,不够环保?尿布又便宜又方便,洗洗就好了(话说:洗洗那么多,难道就不浪费水么,神逻辑...)。

可是呢,宝宝便便了,纸尿裤一兜就扔掉,So Easy!而且晚上用纸尿裤,万一宝宝大小便了没得换,刺激还更小。

有妈妈问了,豆妈你说了这么多,该怎么选?不能俩都用吧?说对了。

白天宝宝尿尿更多,用尿布,舒适度高,较少刺激皮肤;晚上呢,排便次数少,纸尿裤正好,早上收起来换个柔软的尿布,完美!

那还有说用纸尿裤比较容易引发宝宝尿布疹(红屁股),怎么办?

其实啊,有调查数据显示,用纸尿裤的宝宝手上、玩具上的粪便细菌比用尿布的更少一些呢,尿布疹跟用哪个没有必然关系。重要的是以下4点:

1、尿布清洗要用碱性水,更好的杀菌,而且最好晒一下或者烤一下;纸尿裤要选择吸水性好的,外面千万不要带有塑料,以免小便后水一直积存,宝宝不仅难受,更容易红屁股。

2、尿布也好,纸尿裤也罢,一定要选择适合宝宝屁屁的尺寸,太紧了不透气容易潮湿,宝宝活动也会受阻,说不得一急燥就哭起来了;太松了会侧漏尿液。另外,不要用太厚的尿布,这个真的会引起红屁股。

3、宝宝大小便后,要及时更换尿片,马上用温热的水清洗,穿新的尿片之前,确保屁屁是干爽的。

4、如果有红屁股的迹象,不要用纸巾擦,容易刮伤皮肤,最好就用手取水揉洗,容易掌握力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无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