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综艺 > 正文

《跑男4》主打年轻会玩 幕后团队90后比例近50%

核心提示: 《奔跑吧兄弟》已上线的4期节目,网络点击总量已近15亿,位居综艺节目点击量榜首。而辛苦打造节目的却是四季以来最为年轻的幕后阵容。

《奔跑吧兄弟》到了第四季,收视成绩仍然可观。已上线的4期节目,网络点击总量已近15亿,位居综艺节目点击量榜首。而辛苦打造节目的却是四季以来最为年轻的幕后阵容。除了后期CG武侠风带来的“网游感”,制作组为了更贴近观众,还设立专门小组汇总各方意见。

年轻

90后撑起半边天

两位新锐总导演姚译添(1988年)、李睿(1989年),和总编剧王璐(1988年)组成了制作团队核心,团队成员中近一半都是90后。李睿坦言,被任命担任第四季总导演是之前从来没想过的。虽然年轻,实际上大多数人都参与过两季以上的跑男录制。姚译添从第一季起就在这个节目摸爬滚打,当时是四个导演组其中一组的组长,负责最多的就是撕名牌环节,第三季中也担任副总导演。

会玩

加入“网游”概念

谈到这一季跑男主要的创新点,李睿介绍,“这一季我们把一些关于游戏、网络的概念整合进去,在整体包装上有了一些突破。另外,在拍摄场地的选择上有一些变化:这一季会做一些稍微偏一点的地方,把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更多展现出来。再有是游戏,很多游戏其实都有加入我们自己的东西,并不是简单的copy(复制)。”

粉丝

微博留言都会看

粉丝们的意见和心声,节目团队十分看重。李睿说,“我们专门有个小组,会把观众提的意见,列一个表给我们,多的时候会达到十几、二十页。”姚译添也很关注微博下面留言,但有些过激的言论,也让他们无奈,“比如因为没有某个艺人所以收视不好,还有很多人骂我们按剧本来走,其实我们真的没有,我们不会去干涉艺人。其他的都很真诚,看节目也非常认真和细致,我们也一直在精益求精努力做到更好。”

烦恼

场地、粉丝安全遭遇难度

谈到遭遇的难度,李睿说,“其实这一季的场地选择更难。它需要固定场地搭建,每一期的道具都是你想象不到,对施工要求就比较高。还有个困难是天气,雨特别大,很多道具就没法搭建。”而人气只增不减的跑男节目组,遭遇“幸福的烦恼”就是粉丝热情太强烈,两位总导演均透露:“在现场,不是不希望他们来,而是特别担心群众的安全。”

采写/新京报记者凌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