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中国“互联网+旅游”排行榜:青岛排第17位(榜单)

核心提示: 订单数据显示,这些城市网上预订度假线路的人均消费达到数千元,周边游、省内游的频率高,但出境游的花费远超国内游,家庭一次消费数万元成为常态。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根据全国70多个一二三线城市,互联网预订旅游产品的人次规模和消费水平进行排序,发布了2016年我国“互联网+旅游”发展程度最高的TOP20城市,青岛位居第17位。

据悉,此次排名主要依据我国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超过2.5亿用户群体数据,携程平台10000多家旅行社销售数据,今年五一国内外自由行、跟团游等旅游产品的实际预订出行情况,并且结合当地旅行社、门店、景区等加入携程旅游平台的数量、比例和增长情况。“互联网+旅游”排行榜TOP20城市,除青岛外,还包括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杭州、南京、天津、武汉、重庆、西安、厦门、长沙、大连、沈阳、昆明和合肥、郑州、宁波等。

1010dd9ca2a843ec911d7a5f64c8137b.jpg

报告认为,以大连、沈阳、昆明、青岛、合肥、郑州、宁波等为代表的这些城市,网络旅游者虽然规模相对比较小,但增幅非常快,同时消费水平并不低,存在一个庞大的中高端旅游群体。单数据显示,这些城市网上预订度假线路的人均消费达到数千元,周边游、省内游的频率高,但出境游的花费远超国内游,家庭一次消费数万元成为常态。全年一个家庭网购旅游,平均花费预计超过2万元。随着收入增长,每年市民在旅游上的花费水平也在提升,不仅把更多支出花在旅游上,而且愿意为好的服务体验花钱。

报告还提出,我国旅游市场正在从线下向线上、手机端转移,在线预订正在从机票、酒店等标准化的产品,向跟团游、自由行、邮轮、定制旅游等非标准化产品转移。传统旅行社加盟在线旅游平台也成为趋势。传统旅行社和休闲度假市场的互联网发展程度,将对一个地区“互联网+旅游”水平起到重要作用。一般来说,当地经济与收入水平越高,市民参与互联网旅游消费的规模越大,当地旅游业界接入互联网的程度越深,“互联网+旅游”发展水平也更高。

报告还显示,智能手机的普及极大推动了互联网旅游。从携程跟团游、自由行在线预订看,今年五一,移动端预订比例达到55%,国内游移动端预订比例达到60%。在门票、一日游、出境WIFI、演出、美食等碎片产品移动端预订比例更高,8成以上消费者在出发前两天或旅途中利用手机预订当地玩乐产品。此外,通过手机办理签证的游客比例也达到近6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