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2016新财富500富人榜发布 青岛有俩富豪入围

核心提示: 新财富杂志最新公布了一份“新财富500富人榜”,王健林、王思聪父子合计财富达到1982.6亿元(计量单位均为人民币),重返第一宝座。在此次的榜单中,有两位青岛富人的身影,分别是山东焦化集团董事长王清涛和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公司董事长于德翔。

新财富杂志最新公布了一份“新财富500富人榜”,王健林、王思聪父子合计财富达到1982.6亿元(计量单位均为人民币),重返第一宝座。而马化腾则升至第二位,个人财富达到1366.1亿元,比排名第三的马云多109.5亿元。聚焦青岛地域,山东焦化集团掌舵人王清涛以及创业板第一股特锐德的当家人于德翔都进入了榜单排名。

新财富500富人榜的前十名名单

    最富500人门槛65亿

近日,2016年 “新财富500富人榜”新鲜出炉。数据显示,首富再度轮换,王健林第三度登顶。值得关注的是,过去的一年中,中国最富有的500个人的上榜门槛已从此前的40亿元跃升到65亿元;500位富人拥有的财富总额达到了80191.5亿元,他们的人均财富达到160.4亿元,同比增长41.8%,远高于上一年25.7%的增速;百亿富豪达到302位,同比增长87.6%。这意味着,这500位富人不仅跑赢了经济基本面,跑赢了自家企业的收入和利润增长,更是跑赢了大多中小股东、跑赢了股市大盘。

   特锐德大涨贡献明显

在此次的榜单中,有两位青岛富人的身影,分别是山东焦化集团董事长王清涛和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公司董事长于德翔。

根据公开资料,山东焦化集团有限公司原名山东铁雄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以煤制焦、煤化工、发电、燃气供应等为主营业务的大型能源企业。最早总部设在山东省淄博市,在2012年1月,山东焦化集团总部正式迁入青岛崂山区。王清涛作为集团的董事长,其身家财富一直排在山东省前几名。从今年500富人榜的排名来看,44岁的王清涛的财富达到了130亿元,排在第195位,而2015年的名次则是109位,今年有所下滑。

特锐德是青岛本地非常有名的电气企业,尤其作为创业板上市第一股,在资本市场也是名声赫赫。2015年,涉足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特锐德股价一飞冲天,从18元左右起跳,最高触摸到74.98元。虽然后期A股大跌时其股价也大幅缩水,但2015年收官时,股价仍在28元之上,比2014年底的股价仍上涨了50%以上。作为特锐德的当家人,51岁的于德翔自然身价倍增。从今年的排名看,于德翔的财富达到87亿元,排名353名,而在2015年的500富人排名中,并未上榜。

    九成富人靠上市公司淘金

翻查2015年上榜的500富人中,有392人在今年财富继续增长,其中128人(约33%)旗下有公司在创业板或中小板上市。

而今年上榜的118位新富中,旗下有上市公司的达105位,接近九成的占比。其中,有67位旗下公司在创业板或中小板上市,如特锐德的董事长于德翔就是如此,可见中小创成为名副其实的创富根据地。同时,A股估值泡沫仍然未减。据深交所统计,今年3月创业板的平均市盈率仍有79.8倍。今年新上榜的周亚辉,财富高达250亿元,他旗下的上市公司昆仑万维,在计算时点的动态市盈率超过百倍;今年财富达113亿元的蔡小如家族,旗下上市公司达华智能的动态市盈率超过155倍。这还是大跌之后、2015年底的数据。

    《《《《相关链接:财富评估方法

2016年“新财富500富人榜”的候选人需要满足4个条件:在中国成人、来自商界、个人财富不低于65亿元、主要业务在内地。

新财富根据候选人拥有的主要企业,对其财富进行评估,主要方法为:

1、对于上市公司,以2015年12 月31日收盘股价(2016 年新上市公司以首日收盘价为准)X股份数量计算;

2、对于已披露上市计划的非上市公司,根据2015年净利润估计值X类似上市公司2015 年12 月31 日收盘价计算的市盈率X股权比例计算;

3、对于其他非上市公司,以净资产X股权比例计算,并参考其最近一次私募融资时的估值情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