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北方首家公益“天使餐厅”落户青岛 残疾人为你服务

核心提示: 让残疾人朋友多了一个自食其力的渠道。昨日,青岛市残联和肯德基在百丽广场肯德基餐厅举行“天使餐厅“授牌仪式,标志着山东首家肯德基“天使餐厅”正式成立,这也是北方第一家、中国第二家“天使餐厅”(首家设在深圳),七名“天使”员工中4人为轻度智力残疾,3人为听力残疾。

919950662250553448

晚报讯 让残疾人朋友多了一个自食其力的渠道。昨日,青岛市残联和肯德基在百丽广场肯德基餐厅举行“天使餐厅“授牌仪式,标志着山东首家肯德基“天使餐厅”正式成立,这也是北方第一家、中国第二家“天使餐厅”(首家设在深圳),七名“天使”员工中4人为轻度智力残疾,3人为听力残疾。

青岛市残联副理事长史春明说,现在残疾人朋友找工作和“相亲”一样,需要双向选择,能够拥有一份拥有学习空间的工作,对他们来说尤其珍贵。19岁的王彤彤有听力障碍,但在毕业后顺利找到了第一份工作,加入肯德基,成为百丽肯德基餐厅的一名“天使”员工。王彤彤在餐厅的产品总配工作站工作,毕业后终于可以赚钱分担家里的负担让她很兴奋。发工资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请父母到肯德基大吃一顿,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肯德基百丽广场餐厅经理刘娜说,王彤彤反应快,领悟能力也特别强。所以,除了总配的工作外还担任一部分收银台接待顾客点餐的工作。在点餐时,她会微笑着用手语向顾客传达:“您好,我的耳朵听不见,请看餐牌点餐。”当顾客有特殊要求时,可通过餐厅配备的手写板与彤彤交流。

何为“天使餐厅”?听力或智力有障碍的特障人士,其实身体的缺陷并不能妨碍他们为顾客提供细心周到的服务,肯德基给他们一个平台自食自力,这样的餐厅即为“天使餐厅”,这些残障人士则被称之为“天使”。在大厅记者还看到一个可爱的小绅士,总是热情地跟顾客打招呼,细心提醒顾客注意保暖防晒,还会第一时间收拾好餐桌上的残迹。他就是孙克涛,先天性智力障碍曾让父母操碎了心,加入肯德基后他也可以和正常人一样工作就业。当顾客有需求时,他总是很热情的上前提供帮助。肯德基豫鲁市场总经理初德政说,在青岛开出全国第二家“天使餐厅”,就是看中了青岛是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公司投入资金改造了餐厅,培训了“天使”,希望顾客在点餐时、在寻求服务时,可以稍微给他们多一点点时间,多一点点理解和包容,多给他们一个微笑,为他们提供一个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做成一个长久的公益平台。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