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回应抄袭门:创意重合常见 节目核心是人

来源:网易    更新时间:2016-04-29 07:12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近日,有网友指出《极限挑战2》在游戏环节上的设置涉嫌抄袭日本综艺,对此,@东方卫视极限挑战官微今日发布了一篇文章回应此事,同时分享了一篇“有关于什么是抄袭”的科普文,直言“和大家共同欣赏这篇文章”。

官微回应“抄袭门”:首先,在节目创作层面上,即使在世界范围内,创意重合都是应该说比较常见的现象;其次,即使创意撞车,但因具体实施过程中的差别也会使节目呈现出不同的特质;再次,极限的核心,在于人,会用各种悬念和设计做出人物的个性;最后,会借鉴一些创意,但做出来的都不会是原来的样子。

原文如下

和大家共同欣赏这篇文章,无他。只是最近讨论的朋友多了,我们聊一聊,因为这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而我们鸡条,并不愿意回避任何问题,我们和小绵羊一样,是一个耿直的官微。

1、在节目创作层面上,即使在世界范围内,创意重合都是应该说比较常见的现象吧。《Celebrity Splash》和《Stars in danger:High diving》抛开不谈,像《万元的幸福》这个主题,就在不同的韩综和日综里使用过;mbc《无限挑战》的釜山追击战和英国的《hunted》是追捕,而mnet《看见你的声音》和土耳其本土模式公司Global Agency制作的《Is that really your voice?》都是猜音痴;还有很多,大家可以百度下;

2、但是我们会发现,即使在撞车的创意下,每一档节目制作出来,因为整体调性、环节设置、参演嘉宾的不同,会呈现出不同的特质。有的是温暖,有的是爆笑,有的是紧张。因为创意容易执行难,每一个执行的步骤和设计决定了节目的走向;

3、我们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导演组,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官微,对于庞大的世界综艺市场,我们刚刚走到门边,我们需要提高的东西还有很多。谢谢大家的关心,前面就说了,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么有无缘无故的恨。理解。但是我们想说,极限的核心,在于人,我们会用各种悬念和设计做出人物的个性,并且让你爱上他们。相信如果哥哥们做一季的《花样哥哥》,也会很好玩。

4、我们承认,我们做的还不够,有时候我们在设计之初,会借鉴一些创意,我们有想过改《西游记》和《让子弹飞》…但是也请你相信我,每一期的极限,做出来的都不会是你想象到的那个认识的样子。

5、谢谢你,我们大家都坐下来,拿上爆米花和可乐,还有鸡翅薯条和葱油饼,一起看节目好吗?还有什么,比笑一笑更重要的的。

始终爱你的大鸡条

今年我们搬家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