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校"扎根"新兴片区 青岛主城区7所中小学规划落地(组图)

    更新时间:2016-04-27 17:02  

编者按】根据最新的规划,青岛市今年年内将新建小区配套中小学5所,竣工2所,中小学分别位于市南、市北,和崂山三区,建成后可解决周边万余名适龄儿童入学需求。

开建的五所学校分别为欢乐滨海城学校,徐家东山中学、宁德路小学、北村中学小水清沟村改造学校,今年秋季就能入学的新学校分别位于中南世纪城周边的南岭小学,和坐落于东李世园会周边的广水路小学

打开青岛地图,不难发现这些新建中小学几乎都位于新兴片区内,将破解了新兴片区大片新建住宅小区业主子女入学难的问题,让新兴片区及周边的新楼盘将受益。下面就随小编一起盘点一下今年就将建成的这些学校——

欢乐滨海城配套学校九年一贯制教育 明年9月份进行招生

青岛新建,学校,中小学,欢乐滨海城,东李

欢乐滨海城是青岛布局老城区发展的一大措施,按照规划欢乐滨海城未来建设成为青岛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聚集区、环胶州湾岸线的核心区、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标志区。2010年大规划问世后,保利,绿地,国信,鲁信,城投等地产大鳄纷纷进驻,成为欢乐滨海城的发展“先行兵”。

去年秋天,欢乐滨海城迎来了交房季,保利香槟国际西区以及绿地海德公馆一期已经交房,目前欢乐滨海城的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完成75%,大批市民入住以后教育配套成为了必须要解决的问题,欢乐滨海城配套学校应运而生,它是该区域内第一所学校。

欢乐滨海城学校位于市北区瑞海北路13号,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按照青岛市普通中小学现代化学校建设标准设计建设,小学48班、初中24班独立设置,可解决欢乐滨海城区域3300余名适龄少年儿童入学需求,弥补新开发片区义务教育资源的欠缺,进一步优化市北区中小学布局。

由于地质原因,欢乐滨海城配套学校施工难度比较大,记者走访时发现项目外面被白色的围挡团团围住,该项目于去年12月开始施工,进行平整土地,打地基等工程,蓝泰海乐府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按照计划该学校明年将会完成工期,秋季即可招生入学。

此外,这个学校规划为二星级的国家绿色建筑,未来将利用新能源技术,在满足学校建筑教学活动功能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实现‘四节一环保’。

1 2 3 4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