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诺死没死自己看 第1集又挂了十几人

来源:网易    更新时间:2016-04-27 08:27  

琼恩·雪诺有没有死透?即便看完第一集,仍有观众认为他会复活。

布兰·斯塔克在第一集没有出现。

双眼失明的艾莉亚·斯塔克艰难求生。

珊莎·斯塔克在本季将会形象大蜕变。

小恶魔替龙母管理弥林城市。

 《权力的游戏》第5季以琼恩·雪诺被黑衣人兄弟中的叛徒们一刀刀捅死在冰天雪地的北境长城的场面为终结,震惊了长追该剧5年的剧迷。雪诺究竟死没死的话题,剧迷在网上讨论了1年。

美国时间前晚开播的第6季内容是该系列首度让剧迷和原著迷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的内容,因为乔治·R·R·马丁的原著小说第6本至今没有发行。昨日,不少内地剧迷也透过各种渠道观看了首集内容。雪诺究竟死没死?你可以自己看剧判断,这里尽量不剧透,但可以很负责地告诉你,即使没有马丁爷爷原著的加持,HBO的编剧导演们在第1集中也将老马丁的精神——杀杀杀发扬光大。不到50分钟的首集中,以各种方式“领便当”的角色大大小小十几个(注:还不包括动物)。老马丁的另一个精神——儿童不宜的香艳画面,第1集也有,但观众请做好心理准备,小心吓Cry!

雪诺,我们什么都不知道?

大家牵挂了1年的琼恩·雪诺,果然在首集中率先登场。熟悉的片头曲播完之后,伴随着北境长城呼呼的风声,以及被关在棚里的雪诺的冰原狼白灵的嚎叫,镜头转向躺在雪中“死不瞑目”状的雪诺,剧情瞬间接回第5季结尾雪诺被刺杀的那个晚上。有不少剧迷开玩笑说:“大家等了1年,雪诺依然躺在雪里,身上的血都已经被冻成血块了。”

“洋葱骑士”戴佛斯·席渥斯第一个发现雪诺的尸体,随后几个忠于雪诺的黑衣人兄弟以及野人兄弟托蒙德也发现了这个悲剧。他们将雪诺的尸体抬回房间,同时带上白灵。之前剧迷猜想最可能施法救回雪诺的红发女巫梅丽珊卓亮相了,这一集的片名其实就叫《红女人》,但这位“红女人”在片中做的事情,与大家先前猜想的不一样。

雪诺究竟死没死?第1集播完之后,美国《好莱坞报道》用“雪诺死透透了”为标题,好像为这个问题给出了答案。不过,“死透透”和“复活”完全是两码事,昨日不少剧迷看完之后,有同意“死透透”看法的,也有认为“尸体在,白灵在,红女巫在,谁说雪诺没有复活的希望的。”

这个扰攘一年的话题,昨日依然给出了“我们什么都不知道”的答案。不过,细心观众或许会发现,这一集中有不少内容需要你动用到前几季的回忆来“脑补”,譬如第1季中马王死后有个老太婆前来施法“招魂”,最终导致马王半死不活的情节,那位老太婆和“红女人”是否有关系?另外,之前“死透透”的“狼家少主”罗柏·斯塔克,不仅他死了,他的冰原狼灰风也死了。如今雪诺的白灵还有戏呢。

布兰,剧迷盼着你出现!

雪诺的去留问题没有解决,但第1集也有将剧迷们关心的角色的命运和去向蜻蜓点水般地交代了一下。第5季结尾和席恩翻墙逃离“小剥皮”拉姆斯·波顿虐待的“狼家大小姐”珊莎,之前该角色的扮演者索菲·特纳透露自己在第6季中赋予珊莎的关键词是“老大、烂货和婊子”,预示着这一“傻白甜”了整整5季的角色将在这一季中如观众预料的那样蜕变成“腹黑”角色,不过已经开播的第1集中暂时看不到这种形象的珊莎。

“狼家二小姐”艾莉亚依然在自由贸易城邦布拉佛斯过着苦逼的生活,双眼继续失明。“小玫瑰”玛格丽也有在第1集中露脸,同样还没逃出牢笼。“太后”瑟熙和詹姆·兰尼斯特有个悲伤的会面;第5集中被游牧民族部落多斯拉克人带走的“龙母”丹尼莉丝,随后的下落也有交代;为龙母代管弥林城市的“小恶魔”提利昂和太监瓦利斯结伴亮相;多恩马泰尔家族第1集中的戏份不多,但剧情发展也足够让剧迷大呼“万万想不到”。

所有拥护者众多的角色都在第1集中亮相,除了“狼家”的布兰·斯塔克!这位整整缺席了第5季一整季的角色一早就被认定在第6季中会有很多且很重要的戏份。然而看完第1集,布兰依然没有踪影,与他在一起的三眼乌鸦也没出现。自从第4季进化为“绿先知”,剧迷都期盼着这位越来越“神化”的小布兰能登场放大招呢。

钱没白花,剧没白等

对于第6季的首播集,从媒体和剧迷给出的评价都可以看出,这1季1集制作费升到1000万美元的钱没有白花,大家等了1年的时间也没白等。烂番茄网上对于《红女人》的好评度为85%,metacritic上观众给出的评分为8.6分,而IMDB网上近3300名网友给出的评分为9分。

该剧制作费从前4季每集600万美元,到第5季升至800万美元,到如今第6季每集1000万美元,要知道像《绝命毒师》这种剧,一集成本也就300万美元左右。《权力的游戏》第6季上涨的制作费中,除了部分给每个主角多付一些片酬之外,还是有很大部分经费用于拍摄的。第6季中剧组的拍摄地有爱尔兰、冰岛、苏格兰、摩洛哥等地,首播集中虽然没法看出外景地(看得出就露馅了),但也能感受到诸如多斯拉克人部落的布置、多恩沙漠画面的质感都有提升。

另外,虽然丹尼莉丝的龙没有亮相,但首播集还是有不少需要用到特效的场面:譬如烈火焚城的场面;譬如十几人的不同死法及血腥画面展示;甚至片中连女人裸体的香艳画面,也都做了很多特效,这一特效,打个不算太准确的比喻,有点《红楼梦》美女照镜“风月宝鉴”或者《画皮》的魔幻效果呢。总的来说,首播集已牢牢“拉住”观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