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赫VS王迅,污点成员你更忍不了谁?

来源:网易    更新时间:2016-04-27 08:24  

《奔跑吧兄弟》第四季与《极限挑战》第二季正在热播,作为年度最受关注的综艺节目,却偏偏各有一个一言难尽的污点成员:前者有陈赫婚内出轨,后者有王迅抛弃糟糠,二人都是以好男人形象搏出位却最终证实不过是个“渣男”。看着他们仍然在综艺节目里上蹿下跳、装傻卖疯,你会更忍不了谁?

“好男人就是我、我就是曾小贤”的陈赫从一出道就主打“好男人”的标签,他与妻子徐婧相恋13年终成眷属的爱情长跑故事的通稿满天飞,校园恋情博取了大多数人的好感,以为他真的是一个从一而终、不可多得的好男人,结婚的时候更是收获大批量祝福。结果,陈赫一边利用妻子的这份感情到处上节目秀恩爱,一边却婚内出轨张子萱,被拍下偷腥铁证后无从抵赖,才发表了一封不太诚恳的道歉声明。结婚不到短短一年就与徐婧离了婚,张子萱小三上位。此事引发轩然大波,陈赫“好男人”的面具被撕得粉碎。而他“渣”的原因还不仅仅在于婚内出轨,更在于一边出轨,一边还到处带着妻子上节目、拍封面,去秀那并不存在的恩爱,欺骗观众的感情。

这个时候的陈赫已经上了第一季《奔跑吧兄弟》,贱贱的人设颇得好评,人气猛涨。发生出轨事件之后,观众对他吐槽不断,纷纷要求《奔跑吧兄弟》换人,有网友在他微博留言:“你退出跑男这个正能量的节目吧,我不骂你,但是退出节目好吗?”陈赫随即回复:“好,对不起。”结果该网友被陈赫疯狂粉丝人肉谩骂,但陈赫却又自己打脸了——他并没有退出,还是堂而皇之地出现在之后几季的《奔跑吧兄弟》节目中。

至于王迅,与陈赫有得一拼。在《极限挑战》第一季里以老实憨厚形象出现的他看似勤勤恳恳、纯良无害,在节目爆红之后也获得了观众的喜欢。然而,一切都是假的,他的劣迹很快就被扒了出来:他早就离婚了,而且,2013年3月王迅开始约会现任妻子,在微博上各种秀恩爱,但是直到8月,他才和发妻离婚,妥妥的婚内出轨。他的发妻跟了他十几年,在王迅最低潮的时候一直陪伴他,却因为腰间盘突出无法生育而被他嫌弃,最终落得糟糠之妻被下堂的命运;至于他的现任,90后整容网红脸,素质极低,还空开讽刺王迅发妻,却被人扒出她在与王迅婚后也疑似出轨,这一场好戏,让人叹为观止。

如此极品的二人,直男癌到令人发指,遭到观众抨击也是理所当然。

与陈赫同样的是,明明已经离婚再婚,王迅却一直在消费发妻。2015年的《金星秀》上,王迅还在卖自己好男人的人设,声称自己与妻子结婚相爱多年不离不弃,简直像个笑话。出轨被爆之后,由于证据齐全,王迅也发表了道歉声明,但《极限挑战》节目组同样没有放弃他,他依旧出现在第二季里。

在发生污点事件之后,他们双方的表现又是怎么样呢?陈赫假装没事人一样,照常插科打诨、耍贱卖萌,努力给《奔跑吧兄弟》提供笑料。效果依旧还算不错,大概是除了王祖蓝之外比较卖力的人了。可他的污点毕竟不是不存在,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原本可以放松心情看的节目,往往会出现一些让人难以直视的细节。比如,在去年第三季的《跑男》里,Ella询问跑男团里谁还是单身,与结发妻子许婧离婚、与张子萱正在恋爱的陈赫,竟然举起了手,言下之意自己依然是一个人,网友被这一幕惊呆了:“张子萱哭晕在厕所。”“陈赫那叫未婚吗?那是离异好不好!真的被他的无耻惊呆了。”而每每与他分到一组的女嘉宾的表现,也会被人放大无数倍来观察。譬如蒋欣上的那期对他各种不待见,就被网友拿来击节叫好。

而在《极限挑战》第二季里,还是能看到王迅贯彻着夹着尾巴做人的原则,卖力地完成自己的部分。原本《极限挑战》对王迅的人设就是被人欺负的存在,在节目里越折腾他,倒也让观众越能解气。

两个污点成员的污点程度几乎分不出个高下。但如果仅以节目效果、个人综艺表现来看的话,似乎还是后者更能忍一些。毕竟明显可以看出,《奔跑吧兄弟》第四季已经进入懈怠期,而《极限挑战》却仿佛打了兴奋剂,势头正猛。黄渤、孙红雷、罗志祥、黄磊……这几个男人凑在一块,火花四溅!他们不仅自带弹幕效果,斗嘴耍贱毫无包袱,天然真实的反应分分钟笑倒一片,节目本身的环节设置也有趣,每一集都有不同的故事与游戏规则,复杂程度匠心独运,许多环节都值得一看再看。绝大多数人看《极限挑战》可不是为了王迅,而是为了其他人,只要王迅没什么存在感,似乎也不是那么难忍。

而《奔跑吧兄弟》录制到第四季,明显感觉无论是摄制组还是明星们有些力不从心了。很多游戏如跳跃拍照、滚泥潭一再出现,早就没了新鲜感,跑男团事情太多,看得出并不团结,各种明争暗斗,节目内外都加戏太多,硬装出来的兄弟情实在经不起推敲。譬如第四季的第一期里,郑恺被撕了名牌后有种随时要发飙的感觉,让人看得尴尬症都犯了,完全不如极限帮自然和谐默契。重头戏撕名牌时,跑男团也并不卖力,懒懒散散的。再结合陈赫的不忍直视,实在是让人难以忍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