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游》开播前 科学家预测了所有人的死亡几率

来源:网易    更新时间:2016-04-24 08:49  

 这周日《权力的游戏》第六季就要播出,剧集的走向已经超出了小说的进度,因此没人知道会发生什么。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有角色要倒霉了。

网上已经对这一季的牺牲者有了诸多猜测,可即使最理据服的判断可能也不如机器的运算。慕尼黑工业大学的一个计算机科学班最近开发了一套算法,据说可以准确预测《权力的游戏》里每一个人未来存活的可能性。

书里的角色数量越来越少……

该项目名叫“冰与数据之歌( A Song of Ice and Data)”,使用了基于冰火维基的多项统计数据,为每一个人计算他们的社交状态,与其它角色的(死去的、活着的)关系,以及哪些人最有可能一败涂地,在权力斗争中丧生。

反正具体的运算方法说了你也不懂,我们直接来看结果吧!这一季最可能死的人是托曼·拜拉席恩,乔弗里的弟弟,现任七王国君主,计算机为他测定的死亡几率是 97%,年轻的君主注定要归西。

不过说实话可能也没多少人关心托曼的命运。比较令人吃惊的是其它角色,接下来最可能领便当的 4 个人分别是史坦尼斯·拜拉席恩(96%)、丹尼莉斯·坦格利安(95%)、“洋葱骑士”戴佛斯·席渥斯(91%)和“小指头”培提尔·贝里席(91%)。

史坦尼斯在上一季结尾的时候就面临处刑,但一直被认为是全剧开挂最严重的龙女居然得到这么高的分数,项目网站对此的解释是:“算法主要考虑了龙女的 家族病史 ,她家人几乎都灭绝了,因此她活下来的几率也很低。”这个部分显然是机器的败笔,我们都觉得龙女正因为是独苗所以才不会死……嗯。

反过来看,最不可能消失的是珊莎,经过小指头的调教她的求生意志出奇高昂,死亡几率仅为 3%;瑟曦虽然在上一季疯狂作死,但她活下来的几率也很大,监狱游恐怕还不会夺走她的生命。

至于已经死透了的琼恩·雪诺,算法给出的答案是 11%,复活的可能性极高。

项目负责人 Guy Yachdav 博士表示,“日常我们的研究小组主要通过数据和计算解答生物学问题……马丁史诗规模的 生物资源 提供了复杂的多位数据,这让我们的研究很有乐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