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首届青岛国际大泽山登山节开幕 500登山爱好者竞速

核心提示: 4月23日(星期六)上午,首届青岛国际“春之韵”大泽山登山节在大泽山镇所里头村幸福广场拉开帷幕,来自社会各界的500余名登山爱好者参与登山竞速活动。

802540324538658942

晚报讯 4月23日(星期六)上午,首届青岛国际“春之韵”大泽山登山节在大泽山镇所里头村幸福广场拉开帷幕,来自社会各界的500余名登山爱好者参与登山竞速活动。据悉,本次节会持续一个月, 作为平度四大旅游节庆活动的开局之篇,由平度市人民政府主办,大泽山镇人民政府承办,以“登高望远,健康体魄”为主题,突出“品质、健康、休闲”之特点,旨在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运动、推动绿色环保理念,实现体育、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叫响“大泽平度”旅游品牌。

登山活动在樱桃谷举行,全程3.2公里,以幸福广场为起点,途经水成涧桥——金坑——黑旮旯——龙湾涯——龙湾水库西坝,返回水成涧桥,终点为幸福广场,整个旅游线路呈“心”型。登山节开幕式当天,天柱山景区免费对外开放;大泽山风景区车行道封闭,登山爱好者可从韭园村索道口或风景区盘山公路步行上山,车辆停放在索道停车场。除上述指定区域,其他山区实行封闭管理,不对外开放。

“大泽山镇樱桃谷具有良好的地理、生态和人文环境,吸引着愈来愈多的摄影、登山、骑行、露营等户外运动爱好者纷至沓来。”本届登山节组委会负责人、大泽山镇党委书记官祥斌介绍,下一步,大泽山镇将持续做好登山活动、摄影大赛和樱桃节,全面提升景区服务能力,打造青岛最有吸引力、最具知名度的宜休闲、宜养生、宜度假的全域旅游示范基地。同时,借助“春之韵”大泽山登山节品牌效应,将登山运动与旅游特色经济相结合,带动文化、旅游、樱桃等产业发展,将大泽山塑造为 “休闲养生、山水大泽”区域品牌。

本届登山节将持续到5月22日,期间还将举行旅游产业发展论坛、“山水大泽,健康之旅”文艺演出、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全民健身,醉美大泽”摄影及微传播大赛等各种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充分展示大泽山地方特色和文化风情,将健康运动和健康理念有机融入到大泽山的山水文化之中,创造别具一格的国际登山品牌。借此机会,倡导广大市民文明登山,自备垃圾袋,自觉捡拾沿途垃圾杂物并及时制止随意采折和乱挖花木等不文明行为,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大泽山。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张德杰 于有升 胡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