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崂山公布2016招生政策 小学一年级计划招收4290人

核心提示: 从今年开始崂山一中和崂山二中这两所优质普高划归市教育局管理,为明年实现市内四区统一招生打下基础。

晚报讯 昨日,崂山区教体局公布了今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的相关政策及中考招生政策,并公布了热点学校的招生服务范围和政策。根据全市安排,从2017年开始,将逐步统筹崂山区普通高中招生,从今年开始崂山一中和崂山二中这两所优质普高划归市教育局管理,为明年实现市内四区统一招生打下基础。

小学7月2日开始报名

今年,崂山全区小学计划招收一年级新生4290人。入学年龄为6周岁(201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各类残疾儿童入学年龄为7至9周岁。公办小学继续实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办法。民办学校按照市、区招生政策自主招生。

全区公办小学统一报名时间为7月2日至4日。其中,7月2日至3日为本地适龄儿童统一报名时间,7月4日为外来务工人员适龄子女统一报名时间。学校现场对家长所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如学校报名登记人数超过限定班额人数,由街道教育中心按照相对就近原则进行统一调配,直属学校由区教体局统一调配。全区公办小学统一于7月底张榜公布新生名单。

二实验65中继续派位

2016年崂山全区初中学校计划招生2477人。公办初中入学,实行以小学为单位整体调拨的方式进行,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若小学阶段即在崂山区借读并取得学籍,同样执行按招生服务范围直接升入初中办法。

备受家长关注的青岛第二实验初中和青岛65中面向崂山区埠东区片(范围为辽阳东路以南,银川东路以北,海尔路以西,市北区崂山区界以东区域),以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新生。招生范围包括:崂山区浮山小学应届毕业生;在青岛市内三区上学,符合条件申请跨区调拨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在崂山区其它学校或市内三区以外学校上学的符合埠东区片入学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高中实施多元化招生

今年,崂山区内公办普通高中计划招收935人,其中崂山一中530人、崂山二中405人(不含新疆班)。区内民办高中计划招收188人,青岛二中继续面向崂山区计划招收50人。考生可以同时报考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普通高中分为三个志愿。第一志愿为青岛二中志愿;第二志愿为区内公办普通高中志愿;第三志愿为民办普通高中志愿。今年,继续进行实验班、艺体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招生。

根据全市统一安排,从2017年开始,市教育局将逐步统筹崂山区普通高中招生。明年开始,市内三区的初中毕业生可以选择报考崂山一中和崂山二中,而崂山区的初中毕业生也可以选择报考市内三区的任意一所普高。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张晓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