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长途站600本图书免费借给旅客 只需车票作"抵押"

核心提示: 除了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总站所属市内其余7个车站都将建立阅读角。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随着“世界读书日”即将来到,为了让旅客在候车过程中享受到阅读乐趣,做不一样的“低头族”,其所属的青岛长途汽车站的“阅读角”正式启用,20余个种类的600多本图书将免费提供给候车旅客借阅。

记者在长途汽车站看到,服务台左侧空间原本用以候车的区域被单独划分出来,4名旅客正在里面看书,入口处的桌子上摆放了40多本图书杂志,桌子下方还有两个书箱。车站工作人员将图书名称做成了目录并加以分类,旅客根据目录确定要借阅的书后,只需将车票作为“抵押”,就可以进入阅读角,不收任何费用。

除了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总站所属市内其余7个车站都将建立阅读角。届时,不仅是旅客,附近居民也可以到就近的汽车站借阅图书,只要留下身份证件登记后即可。此外,如果市民家中有闲置图书,也可以送来充实阅读角,这些闲置图书将会在市内各车站之间进行传递。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相关链接

捐赠旧图书可换取礼品

为给贵州山区孩子筹集更多的爱心图书,本周日,交运温馨巴士将携手青岛出版社、青岛东方中艺文化艺术中心,开展“放飞梦想,书送温暖”主题捐书活动。届时,市民可将家中闲置的中小学课外读物捐赠出来,在现场还可以换取精美的礼品。活动将于4月24日13时在市北区同安路奉天惠广场开始。到现场捐赠图书的孩子们还可以“以旧换新”,换取青岛出版社赠送的新版期刊。报名截止时间为23日12时,报名电话88733955。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