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市北 “青岛街里”游再现开埠商业文化场景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6-04-21 10:46  

作为青岛第一个以“全域旅游”为视野的城市整体旅游品牌,“青岛经典”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市民的极大关注。4月15日,青岛市市南区、市北区、即墨市相继发布属于各自区域的“经典品牌”,与“青岛经典”品牌一起,共同推动青岛旅游品质化提升。

台东商业步行街

市北作为青岛主城中心区,是青岛城市文化之根、工业文明之源。 2015年市北区共接待游客1430万人次,同比增长6%;实现旅游总收入230亿元,同比增长8%。“青岛经典”品牌推出后,市北区将整合区内滨海岸线、工业遗存、历史民俗、商业贸易、餐饮美食等资源,进一步塑造“醉美市北”旅游形象,加快青岛经典旅游目的地建设。

在打造海洋旅游经典品牌方面,市北区将围绕丰富的海洋旅游资源,打造“滨海休闲”、“邮轮起航”等海洋旅游经典品牌。依托胶州湾环湾绿道建设,打造市北滨海沿线的景观绿地系统,发展海边漫步经典品牌。

市北

在打造工业旅游经典品牌方面,市北区将以橡胶谷(全球化工橡胶产业聚集区)、纺织谷(纺织高端要素聚集区)、青啤一厂(青岛啤酒发源地)为重要载体,以“工业娱乐”为主题,打造个性化旅游,形成“激情啤酒之旅”、“青岛纺织上青天之旅”、“青岛葡萄酒之旅”等系列工业旅游品牌亮点。同时,还将新建区级文化展示中心、贝林自然博物馆、海尔文化展示中心、上青天纺织博物馆,与啤酒、葡萄酒、道路交通等博物馆一起,形成独具市北特色的博物馆群落。

在打造商贸旅游经典品牌方面,市北区将不断提升特色街区的品质,加快重点项目招商、建设,将特色街打造成为集商务办公、休闲购物、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商贸中心,使其成为旅游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QQ截图20160421104540

在打造文化旅游经典品牌方面,市北区将充分挖掘一战遗址、德国风情街、黄台路“里院”和海云民俗文化街内涵,打造青岛老城文化记忆片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