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山东省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招生计划公布

核心提示: 中起点五年一贯制高职共涉及到52所学校,共计31180个计划。涉青的则有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和青岛恒星科技学院2所学校,招生计划分别为600人和500人。

晚报讯 昨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6年初中起点三二连读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计划、初中起点五年一贯制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计划和初中起点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招生计划。其中,初中起点五年一贯制高职共涉及到52所学校,共计31180个计划。涉青的则有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和青岛恒星科技学院2所学校,招生计划分别为600人和500人。对比2015年的招生计划可以发现,涉青五年一贯制高职学校数虽然没有变化,但在招生数量上有了大幅度的增加,去年两所学校仅招收320人,今年总计划增加了780人。

作为每年中考吸纳学生的“大户”,今年的初中起点三二连读高职计划涉及到137所中职学校,计划招生39558人。其中青岛31所中职学校提供了7350个计划。去年全市三二连读高职计划招生数为5263人,成为了涉及学校最多、专业最丰富、“胃口”最大的招生类型,涉及29个学校。今年比去年增加了2所学校2087个计划。据了解,三二连读是指初中毕业生被录取后,前三年在普通中专学校学习,后两年在高等职业院校学习,学生完成普通中专阶段学业后,中间不需要经过统一考试选拔,直接进入高等职业教育阶段学习。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接受三二连读高等职业教育的学生,在完成前三年中职阶段学业后,必须转入所挂靠的高等职业学校,进行后两年高职教育阶段学习。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招生计划中还增加了初中起点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招生计划,全省共涉及12所高校7300个计划,其中青岛仅涉及青岛大学一所学校,设立340个招生计划。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招生计划将重点安排培养学前教育师资。(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晓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