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最懂这座城?快来选出你心中的“青岛经典”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6-04-19 16:44  

近日推出的青岛首个“全域旅游”城市整体品牌——“青岛经典”受到广泛关注。记者从青岛旅游集团了解到,为更好地做好“青岛经典”品牌,使之真正成为最能代表青岛的经典旅游品牌,“青岛经典”将面向广大市民进行产品征集,首批“青岛经典”品牌产品征集活动已于即日起全面启动,将从景区、餐饮、住宿、节庆体育会展、购物商店和“青岛特色”商品、文化娱乐场所、其他经典旅游产品等七大领域进行评选,想要推荐代表青岛特色的旅游产品的市民,可以登录青岛旅游集团官方网站(www.qdlyjt.cn)和“青岛经典”官方网站(www.qingdaojingdian.net)产品征集专区进行推荐。

图片1

七大领域全景征集最有青岛地域特色产品

据了解,此次征集活动涉及了景区、餐饮、住宿、节庆体育会展、购物商店和“青岛特色”商品、文化娱乐场所、其他经典旅游产品等七大领域,“首次评选,我们也希望让大家在尽可能多的旅游相关领域进行推荐,只要可以参观、游览、体验、消费的旅游产品都可以推荐。”青岛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我们的评选标准也非常的简单:有文化底蕴,要有故事可以讲;在本行业中产品品质最好,名列前茅;拥有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明显的青岛地域特色或人文背景的旅游产品您都可以推荐。”

为了便于广大市民相对集中的推荐产品,青岛旅游集团计划先在三条线路和街区上集中打造“青岛经典”的子品牌。

一是,以西起团岛东至石老人的“滨海步道”为主轴,打造“滨海步道”品牌,将散落在滨海步道两侧的青岛百年历史所形成的经典旅游产品串珠成链,打造世界级的旅游休闲步道。二是,以中山路为主轴,打造“青岛街里”品牌,让这个上世纪老青岛人和游客钟爱的传统商业街区实现由旅游品牌产品带动的复兴,再现青岛开埠商业文化场景。三是,以青岛市的历史发源地即墨市的温泉镇为中心,集中打造“海洋温泉”品牌,让“海洋温泉”这个珍贵的,代表现在国际流行的温泉升级水平产品,成为青岛最经典的休闲度假产品。

“以上是青岛旅游集团计划率先打造的‘青岛经典’的三个子品牌,但我们首批‘青岛经典’品牌产品征集将不仅限于以上三个子品牌相关的产品。我们希望通过市民在各个领域的全面推荐,让更多地拥有青岛地域特色和本地文化特色的旅游产品能够脱颖而出。”

图片3

线上线下全面互动选出“最经典”旅游产品

首批“青岛经典”品牌产品征集活动,将实现线上线下的全面互动,既可以登录青岛旅游集团官方网站(www.qdlyjt.cn)和“青岛经典”官方网站(www.qingdaojingdian.net)产品征集专区,一方面可以推荐您想推荐的产品,另一方面也可以对其他的推荐产品进行投票。同时,您也可以将推荐资料邮寄至青岛旅游集团。“大家对于推荐的产品需要有一个百字的推荐语,配合两张照片,特别欢迎大家提供音像资料。”青岛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所有参与推荐的市民,我们都将提供青岛旅游集团马上要推出的‘智慧旅游平台’旅游产品代金券作为奖品,我们还将邀请部分积极参与推荐的市民,免费体验我们打造的‘青岛经典’旅游线路产品,以回馈热心参与的市民朋友。”

首批“青岛经典”品牌产品征集活动截至时间为5月22日,投票评选将持续至6月上旬。网上投票评选结束后,青岛旅游集团还将组织专家、市民进行集中评选,首批评选将在每个领域评出不超过五个“青岛经典”旅游产品,“‘青岛经典’是属于这座城市、属于这里的人民的共同的城市旅游品牌,我们也希望更多地市民能够参与到产品的推荐活动当中,将我们青岛最经典、最好的城市元素展现给国内外的游客,彰显青岛的城市形象。”

图片2

“青岛经典”品牌传播志愿者招募活动同时启动

在征集“青岛经典”品牌产品的同时,青岛旅游集团同时启动了“青岛经典”品牌传播志愿者招募活动,“成就“青岛经典”,需要最好、最纯粹的旅游产品,更需要“懂这座城”的人积极参与,而对这些经典最有发言权的应该是在这里生活并热爱这座城市的所有青岛市民,”青岛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所以,我们的招募标准很简单,年龄不限,男女不限,只需要你热爱这座城市,了解这座城市,愿意向游客介绍青岛、推荐青岛、讲述属于这座城市独特的历史、文化、内涵的市民,都可以报名。”

希望成为“青岛经典”品牌传播志愿者的市民,同样可以通过青岛旅游集团官方网站(www.qdlyjt.cn)和“青岛经典”官方网站(www.qingdaojingdian.net)的志愿者招募专区进行报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