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茫》点映 新人演绎不狗血的青春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6-04-19 08:27  

a8014c086e061d954235d37b7cf40ad162d9ca0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4月18日下午2点,根据刘同同名作品改编,由姚婷婷导演,新人演员白敬亭、郭姝彤、李宏毅、王鹤润等主演的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在青岛万达影城CBD店举行了媒体看片会。

该片基本上没有大腕演员加盟,一群90后鲜肉基本上名不见经传,连导演姚婷婷也是85后新生代导演。同时,该片剧情不狗血,没有撞车、死人、堕胎、私奔等等,而是更符合大部分人的高中时代——考试以及和家长、老师的复杂相处。青涩的演员演绎青涩的故事,很轻松的便把观众带入到了属于她们自己的青春。

由年轻人来还原高中故事

从《港囧》到《恶棍天使》,光线影业出品的电影往往是大腕云集,而这一次,根据光线影业副总裁刘同同名作品改编的电影,本应是“大制作”,却由清一色的新面孔担当主力,导演姚婷婷曾在采访中表示:“我们这部电影就是希望生动真实,电影讲述的是高中故事,所以我们必须用年轻的演员,他们和高中的距离更近。”同时,姚婷婷也坦言,没有大腕加盟的确有票房压力,“我们这次主要是要从故事上打动大家,让大家都有代入感,我们要拍有共鸣的青春片。”

b151f8198618367aefc19b9e29738bd4b31ce52d

学霸配学渣,谁的青春不懵懂

该片讲述了“好学生”林天娇和“学渣”高翔,拼尽全力拆对方的台却纠缠越深的青春期学生成长烦恼故事。一个是班上的超级学霸,一个是班上的无赖学渣。本来是学校里井水不犯河水的“两种人”,不知何故结下梁子。白敬亭故意当众表白,林天娇一气之下把其推下水,生气地说:“你看看你的样子,我会喜欢你?!”。不想剧情就此反转,二人之间因此友谊不断加深,更在一场湿身戏中渐生情愫。并肩看星星,悄悄送卡带,二人也开始了属于青春期的暧昧。

4b90f603738da977794e7386b751f8198618e33e

早恋遭阻挠,谁的青春不烦恼

青春的期的暧昧总会遭遇各种坎坷,母亲不但发现并销毁卡带,严肃说教“你要是再敢跟那个小混混呆在一块,我跟你没完”。更是严厉苛责:“学校里只有同学,没有朋友!”,而学渣高翔也没能逃脱老师的阻拦:“你必须认真反省,不认错别念了!”。而另一边,林天娇的闺蜜和小男友的甜蜜也遭到老师的极力说教:“只知道搂搂抱抱,你还要不要脸。”

c83d70cf3bc79f3d11520073bda1cd11738b29c6

面临重重选择,谁的青春不迷茫

青春期迷茫的不止有情感,更有人生面临的选择,白敬亭一句“你那么喜欢天文,为什么要报金融专业”不仅问出了女主,更问出了不少年轻人面临过的选择。“人不是想干什么就能干什么的,有时候连试试的勇气都没有”更是说出了不少人经历过的无奈。而当王鹤润含泪诉说深藏心底的人生理想:“我没有远大的理想,我的理想就是当一个家庭主妇”时,更是戳中不少“剩女”的泪点。

据悉,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将于4月22日正式上映。(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