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挑2"孙红雷电台寻张艺兴遭吐槽:不愧是大傻

来源:网易    更新时间:2016-04-18 08:16  

     

2015年横空出世的现象级综艺《极限挑战》今晚终于开播第二季,各大论坛的直播讨论贴早早就已经开起来了,足见观众们对这个节目的期待程度。从网络讨论的情况来看这期节目的口碑整体在期待之上,但仍有进步的空间。

极挑2开播设定太中二 孙红雷黄渤被狗“撞脸”

节目的开头延续了上一季最后一期的结局,极限男人帮被变异病毒感染被抓捕至开普勒星球,不料因为吃得太多又毫无贡献被戴着狗头套的开普勒星人嫌弃,决定把他们派回母星地球营救开普勒星的王子。这中二的设定瞬间逗乐网友:“关了一年还这么精神打打闹闹,不愧是极限男人帮!”

随后六人被传送回地球,分别落到不同的地点,需要首先完成各自的任务,才能与开普勒星为他们准备的皇家特工汇合。孙红雷的任务是要拿到被冻在冰块里的钥匙,但他自己却被弹力绳拖住,取不到可以用来破冰的道具,“三傻”之一的孙红雷灵机一动,找了个摩擦力强的工具把弹力绳磨断,随即取到锤子凿破了冰。成功完成任务的孙红雷还不忘指着自己隔空跟黄磊挑衅:“你看看这样的脑子,你看看这样的脸!”

另一边的黄磊,凭借过人的脑力、分析力和记忆力,还有在中年妇女中的超高人气,成功找出了接送他的司机的妈妈,并拿到了自己的钥匙。网友们大感崩溃:“黄磊你这是欺负人啊...玛德导演组的安排全让你猜中了..下次制作鸡条3需要让福尔摩斯制作组的来安排剧情哈哈”罗志祥的挑战任务是色彩敏感度测试,要在给出标准色块以后剪断相同颜色的线,每次剪错都要遭到“奶油大炮”的射击,等到完成任务已经变成了名符其实的“奶油小生”。

黄渤流落在一辆面包车里,可怕的是车子没有刹车,正在缓慢向水中行进,紧张爆棚的黄渤最后还是用脚踹开车窗才得以逃生;张艺兴深陷镭射激光阵,他要做的是把给出的简谱提示完整地用镭射光演绎出来,这对拥有强劲创作实力的小绵羊来说显然是小菜一碟,他只是略一哼唱就发现乐谱是《西游记》主题曲,也迅速完成了任务;王迅则继上一季之后再度开起了卡丁车,反复尝试了无数次终于在28秒内完成。

各自得到自己的钥匙后,六人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皇家特工”,原来所谓的皇家特工就是不同类型的狗,有导盲犬有搜救犬有警犬。最逗的是,黄渤的牛头梗撞脸孙红雷,孙红雷的柴犬则和黄渤相似度百分之八十,俩人各自抱着自己的狗笑得不能自已,彼此合影留念,这才有了此前微博疯传的俩人与狗的合影。有网友吐槽:“这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打法果然是男人帮本色……”

黄磊LED屏留信息被怀疑 孙红雷电台寻张艺兴

接下来六人就要想方设法找到同伴,黄磊灵机一动找到黄浦江的花旗大厦LED屏想要发布寻人信息,并跟要求费用的负责人强词夺理:“你这拯救地球呢,还要什么自行车啊!”而另一边已经碰头的罗志祥和黄渤果然看到了屏幕上的信息,罗志祥第一反应就是:“哇,他哪来这么多钱?”网友爆笑:“这反应也是绝了!”但也因为这个LED屏和老码头的留言信息,让警惕性很高的罗志祥和黄渤对黄磊产生了怀疑,担心他拥有特殊身份,让黄磊十分崩溃。

另一边孙红雷也想到一个好办法,闯入了广播电台决定发布广播寻人信息。在得到广播主持人的首肯后,孙红雷详细描述了张艺兴的个人信息:1990年10月7日出生,身穿灰黑色上衣和黑色鞋子,长得挺好看的,希望看到张艺兴的人能和自己联系。正着急地在出租车上寻人的张艺兴恰好听到,虽然乐于听到夸奖,但他还是吐槽孙红雷对自己服饰的形容全错了,而网友们则大感崩溃:“说生日有啥用啊看脸又看不出来,不愧是‘大傻’!”而孙红雷为张艺兴点播的《我好想你》则引发红兴CP粉的狂热反应:“这糖够吃三年啦!”

首期评价褒贬不一 与跑男侧面交锋结局未定

经过重重关卡,最后六人还是成功解救了开普勒星的哈士奇狗王子,并郑重介绍了参与节目录制的几条功能犬的信息,可爱的狗狗们也赢得了网友们的喜爱。从网络评价来看,整期节目的反响还是相当不错的,很多网友都表示笑出腹肌,全程高能,甚至有人感慨:“节目好用心,综艺节目第一名毫无悬念,东方卫视要逆天啊!”

但与此同时节目也有一些争议。一些网友表示剧本痕迹过重,不自然,比如孙红雷与张艺兴的错过和相遇就太戏剧化,感觉节目组有刻意炒CP之嫌,另一部分则认为“腐眼看人基”,节目一直爱做兄弟情:“上一季颜王还亲黄磊和罗志祥了呢!”还有人认为剪辑有点碎,不连贯,更希望看到六人合体执行任务,另一些人则觉得这次的剪辑让六个成员的出镜量更加平均了。

由于同类型的《跑男》第四季也在本周开播,微博、贴吧、论坛等地关于两个节目的投票也是屡见不鲜。从多个投票结果来看《极限挑战》的期待值似乎更胜一筹,而播出后的口碑对比也广受关注。搜两个节目的关键词可以看到两个节目的粉丝可谓各不相让,都认为自己喜欢的更好看,而周五和周日两个不同时间又让两个节目无法通过收视率来直接对比,想必一直到节目收官都还会有持续的“战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