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四金花获评中国杰出创业女性 目前青岛有6人获此殊荣

核心提示: 这项活动是从2012年开始的,此前青岛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丁琳和青岛今鹏翔投资股份公司总经理耿志侠被评为“杰出创业女性”。目前,我市共有6名女性获此殊荣。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中国女企业家协会2016年“杰出创业女性”、“双优”表彰大会日前在京召开。青岛海丽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旭明、青岛慧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董辉、山东三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丽、青岛崂特啤酒有限公司董事长邢慧等4名女企业家荣获中国“杰出创业女性”称号;青岛市女企业家协会荣获“优秀团体会员”称号。

“杰出创业女性”评选表彰活动由中国女企业家协会组织开展,每两年评选一次,该奖项的设立,旨在大力表彰和宣传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女企业家。据了解,这项活动是从2012年开始的,此前青岛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丁琳和青岛今鹏翔投资股份公司总经理耿志侠被评为“杰出创业女性”。目前,我市共有6名女性获此殊荣。

【人物风采】

邢慧

来青创业成啤酒女“状元”

邢慧出生于一个军人之家,干过两年女子特警。 1987年,23岁的她不安于“铁饭碗”混日子,便下海经商,成立了“惠民商贸有限公司”。1994年,一个偶然的机会,邢慧应邀参加了第四届青岛国际啤酒节,被岛城吸引。于是她放弃了原有的企业,将资本投向青岛,由替别人销售啤酒,转为自己生产啤酒,把资源优势变为产品优势。1995年5月基建完工,青岛崂特啤酒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然而,好景不长,由于市场的变化,崂特啤酒的小规模生产逐渐不能适应市场需求,企业举步维艰。后来,她大胆决定实行扩建,添了成套的现代化检测、滤酒和酵母扩培设备,提高了质量和产量。她提出差异化经营、抢占外地和国外市场。几年后,崂特啤酒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张旭明

女企业家有一颗“公益心”

青岛海丽雅集团是一家专业织带、特种绳缆、安防自救产品生产厂家,作为公司的带头人,张旭明与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快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建设。公司在传统绳带产业基础上,研发生产了海洋特种绳缆、军事特种绳缆、工业安全绳缆等高附加值产品。一些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从根本上解决了此类产品只能依赖从发达国家进口的问题。张旭明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并以公司品牌 “安心”命名公益事业品牌。积极参与地震受灾地区救援工作,免费捐赠应急安全产品;与市应急办、市妇联、市安监局共同筹办了青岛市首家青少年应急自救实训基地;积极参与消防、应急等部门举办的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演练活动达数百场次,受益人数近十万人次。

董辉

打造蓝莓“种研展”产业链

董辉结合公司实际提出了转型发展,她早在2007年就与吉林农业大学、山东省果树研究所合作,在生产基地引种优良品种 “北陆”、“黑珍珠”等,深受市场青睐;探索蓝莓的深加工,现拥有占地50亩的紫斐蓝莓酒庄和2000亩蓝莓种植园,集蓝莓种植、技术研发、蓝莓酒酿造、蓝莓文化展示于一体,建有蓝莓技术研发中心、蓝莓文化展馆、酿酒车间、地下酒窖等。在带领企业发展的同时,她一直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斥资25万元捐办了青岛慧海希望小学。她还关注社会慈善事业和文化事业,近年来累计为社会捐款60多万元,特别是担任巾帼创业促进会会长以来,积极帮助妇女创业,倡议成立“无息贷款创业基金”,带头出资55万元,共融资107万元,已帮助百名妇女走上创业道路。

杨丽

好老板让员工“安居乐业”

1996年,杨丽带领4名下岗职工,以3000元资金起步,创办山东三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任总经理,从最初经营办公耗材到引进知名品牌电脑,搭建起了山东营销代理平台,业务覆盖了全省17个地市、109个县,年销售额突破2亿元,先后在青岛、济南、北京设立5个分公司。每名新员工进入企业,其户口落户、职称晋升、干部身份认定、家属随迁、工作安排等,杨丽都十分关注。企业先后投资数百万元,为青岛、济南分公司购置了员工公寓,配备了报刊杂志、体育器材和生活用品,让员工安居乐业。她先后为莱西小学、贵州安顺、西藏、青岛福利院等捐赠电脑80台;支持女大学生创业,捐赠电脑20台。她还多次带领员工向受灾同胞、盲校、特教学校等捐款捐物。(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梁超 通讯员 修江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