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3号线错埠岭站南段洞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6-04-08 09:14  

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开通后,南段的建设状况一直备受关注。近日,随着地铁3号线错埠岭站车站站台层南侧端墙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3号线南段顺利实现全线洞通。昨天,走进错埠岭站,记录了正在建设中的车站全貌。

4

在地铁3号线错埠岭站,记者发现数十名工人正在忙碌。他们有的在刚刚浇筑完成的隧道内进行测量,有的在紧张有序地铺设轨道,还有的正在清理站台,为后续装修做准备。

3号线错埠岭车站位于南京路与辽阳西路交叉口处,为地下双层岛式车站,车站长196米,宽约21米 ,高约12米,设置4个出入口(其中1号出入口远期预留),2个风道和1个消防出入口。受前期制约条件的影响,错埠岭站成为制约3号线开通的主要因素。在2015年9月9日完成三期交通调流后,考虑到错埠岭站剩余土建施工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为了确保南段开通,为后续铺轨、机电等专业尽早提供作业面,经仔细研究、精心策划,制定了各项保证措施,将站台层结构施工工期提前一个月,现场24小时不间断作业。并于3月底完成了站台层南侧端墙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标志着3号线全线 “洞通”。

据了解,目前,错埠岭车站剩余57米顶板仍在紧张施工,预计本月底完成全部主体工程建设。而除错埠岭车站外,南段其余车站主体已全部完成,12个区间已实现贯通,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实现全线通车。据悉,3号线也将于本月底完成轨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