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评 > 正文

塘主你就管好鱼塘吧 让《山海经》编剧出来说话

核心提示: 但凡是我国古代神话改编的电视剧,一般收视率都不低,“塘主”张翰带上夫人古力娜扎演的这部《山海经之赤影传说》也不例外。

但凡是我国古代神话改编的电视剧,一般收视率都不低,“塘主”张翰带上夫人古力娜扎演的这部《山海经之赤影传说》也不例外。毕竟儿时耳熟能详的故事现在能看到真人来演,大家都想看看能变成什么样子,然而不说吐槽居多,抄袭风波就足够让这部剧难堪了。

抄袭,指窃取他人的作品当作自己的,在相同的使用方式下,完全照抄他人作品和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其形式或内容的行为。这个概念很清晰,那么网友的指责无可厚非。人家“朱雀巫女”“青龙巫女”,你来个“朱雀玄女”“青龙玄女”,剧情都雷同,两女争一男,演绎闺蜜“撕逼”大战,真当没有观众看过日本动漫《不思议游戏》?

这时候,张翰跳出来讲,明明是你们漫画借鉴了我们的《山海经》,你们日本哪有“四神”?此话一出,众人皆惊,虽然张翰用词很确切,是借鉴不是抄袭,但意思明眼人都懂。逼得漫画原作者渡濑悠宇则在推特上回应:“虽然题材是关于那边的四神,但设定和展开是我自己想的,实在不想被说抄袭。”人家多委屈,用了你几个名字就被说抄袭了。

且不谈别人有没有抄袭,想问这部电视剧哪一点是改编自《山海经》?除了几个名字以外,整个故事架构和《山海经》毫无关系,那和《不思议游戏》是一个套路的。再查查导演、编剧、制片人的名单,里面没有张翰啊,作为主演怎么知道编剧创作时有没有抄袭别人?

作为“塘主”,张翰还是管好自己的“鱼塘”吧,让这部剧的编剧出来说说话。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