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海尔一段实验视频帮咖啡粉找到储存好归宿

核心提示: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注意到了咖啡粉放在冰箱里保鲜会受潮,然后凝结成小块,而有些人没有注意到这些细节。其实,咖啡粉保鲜应该放在干区。

对很多喝咖啡的都市人来说,咖啡粉保鲜是个难题,不论是房屋里还是冰箱里,放着放着咖啡粉就结块了,影响口感。咖啡粉放在冰箱里会受潮,怎么办?今日半岛《真的吗》栏目组通过一段实验视频,告诉大家咖啡粉放在冰箱里保鲜是可以的,只不过要放在干区。

图片5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注意到了咖啡粉放在冰箱里保鲜会受潮,然后凝结成小块,而有些人没有注意到这些细节。今日半岛《真的吗》栏目组主持人入户采访许女士时,平时爱喝咖啡的许女士习惯于把咖啡放在冰箱保鲜区,但是她还没注意到咖啡在冰箱里受潮产生的影响。在主持人的提示下,许女士倒出咖啡粉发现已经结成小块了。  

图片6

那么咖啡粉放在冰箱里到底是否合适?随着主持人的镜头走进了实验室,同一份咖啡粉被分成两份,一份放进海尔干湿分储冰箱的保鲜干区,一份放在没有干湿分储冰箱的保鲜区。经过24小时的存放,实验人员同时取出两份咖啡粉。保鲜干区里存放的咖啡粉没有什么变化还是粉末状,而在普通保鲜区里存放的咖啡粉已经受潮发生粘连,黏在勺子上。

图片7

其实,传统的冰箱保鲜区只保湿不保干,干货放在湿度高的冰箱保鲜区会加速变质,进而影响食材健康。海尔冰箱首创微风道无霜技术实现冰箱干湿分储保鲜功能。冰箱运用“微风道”技术智能控制湿区与干区的空气湿度。冰箱湿区采用有呼吸功能的生态植物膜,将空气湿度保持在最适宜的90%左右。干区采用空气压力原理,冷藏室内置感应器可随时监测空气湿度,将空气湿度保持在45%右,湿度高于45%干货会吸水返潮,发霉变质产生毒素;湿度低于45%货会持续脱水,导致营养流失,一旦湿度超过45%触发感应器,专用微风路对干区送风降低相对湿度。

不仅是咖啡的存放,其他的干货保鲜需要在能够干湿分储的冰箱干区进行。咖啡粉放在冰箱没有绝对的合适不合适,关键看冰箱是否能做到干货保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纳兰明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