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斯帅1阵容用到死 郜林阿兰就那么差?

核心提示: 4月5日讯 恒大客场以0-1不敌浦和红钻,前4轮仅积2分,出线形势非常渺茫。作为2015赛季亚冠和中超的双冠王,恒大却沦落到濒临出局的境地,这也让人大失所望。

恒大一套阵容用到死 队员疲态尽显

4月5日讯 恒大客场以0-1不敌浦和红钻,前4轮仅积2分,出线形势非常渺茫。作为2015赛季亚冠和中超的双冠王,恒大却沦落到濒临出局的境地,这也让人大失所望。恒大主帅斯科拉里无疑要为当前的局面负责,正是因为他拒绝轮换,坚持一套班底打拼,导致恒大彻底被对手摸透,同时也造成了主力球员的疲劳。

本赛季迄今,恒大总共打了8场正式比赛,其中包括4场亚冠、3场中超和1场超级杯。恒大取得了3胜2平3负的战绩,胜率为37.5%,相比以往赛季有了明显的滑坡。其中恒大以2-0战胜苏宁夺取超级杯,中超赛场取得2胜1负位列第3,亚冠2平2负小组垫底濒临出局。

作为恒大主帅的斯科拉里,最为让人诟病的,便是坚持一套班底来打所有比赛。以至于任何一位对恒大稍有了解的球迷,都对恒大的阵容猜的八九不离十。恒大队迄今所有比赛都有出场的球员,包括曾诚、冯潇霆、保利尼奥、郑智、高拉特、黄博文和马丁内斯。其中金英权和张琳芃没有打满比赛,还是因为伤病的关系。通过这样的对比便不难看出,斯科拉里是多么的不喜欢轮换。

诚然,斯科拉里曾在恒大取得过巨大的成功,2015赛季率队夺取亚冠和中超的双冠王,助恒大延续了王朝的霸业。但需要指出的是,这支恒大经过连续的作战,已经变得非常的疲惫。上赛季结束时,当其他球队已经开始休假时,恒大还要飞赴日本征战世俱杯。本赛季里,中超和亚冠的多线作战,以及国家队面临的世预赛,皆令恒大球员疲惫不堪。这种情况下,斯科拉里仍然只使用一套阵容,这也让恒大的战斗力下降。

忙的忙死,闲的闲死,当恒大的主力阵容极度疲劳之际,替补球员却为出场机会望眼欲穿。作为里皮和卡纳瓦罗时代主力的郜林,却在斯科拉里时代出场寥寥,本赛季只在联赛里获得2场首发的机会,亚冠皆只能替补出战。其中恒大客场同悉尼FC,以及主场迎战浦和红钻之战,郜林居然只获得了象征性的1分钟出场时间。阿兰更是可怜,迄今只在首轮中超客场迎战力帆时,获得11分钟的出场时间。

恒大的整体实力和阵容厚度,实际上在中超赛场上数一数二。但斯科拉里却死守着一套主力阵容,球队毫无变化,这也令恒大的厚度优势无从体现,沦落到今天的这般田地,某种程度来说,也是斯帅过于固执的咎由自取。

这也让人想到里皮时代,恒大队勇于轮换和变化,常常造成出其不意的效果。当时的恒大队往往上半时没有优势,但经过里皮出色的调整,令球队的面貌焕然一新,这也形成了“下半场惹不起”的恒大。即便是被人诟病的卡纳瓦罗,在轮换和使用新人方面,也是毫不含糊。斯科拉里拒绝轮换,令恒大到了今天这般田地。但愿斯科拉里能够在接下来不再固执,使用更多的球员,那将是恒大之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江海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