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深沪楼市限购作用几何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更新时间:2016-04-04 07:05  

近期,上海、武汉、南京、深圳四城接连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新政,限购限贷,政策全面收紧,外地户口缴纳社保年限上海“2改5”、深圳“1改3”;二套房首付比例上海普通/非普通住房50%、70%,深圳是认贷认房(有条件)首套首付比例三成提升至四成。

5

其中,上海的政策超过北京成为新一任“史上最严”。在非户籍人口购房需缴纳的社保年限方面,北京和上海都需要连续缴纳5年及以上,但上海还要求必须是“家庭购房”,即已婚,单身人士被排除在外。

同时,业内人士普遍预计,北京作为一线城市,跟风出台新的调控政策已成必然。上海的“最严”头衔能带多久还待观望。

其实,在一大波调控政策袭来之时,我们也应该注意到,当前我国楼市的现状和走势呈现出了冷热不一、分化加剧的态势。一方面是沪深等地楼市的“高烧”,另一方面一些三四线楼市去库存压力大的现状也确实存在。

在这样的情况下,新一轮的限购政策又将带来怎样的影响?对于经济的发展又会起到怎样的作用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