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十三五”时全面落实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

核心提示: “十三五”时期,要以创新增强国土资源事业发展新活力,创新耕地保护制度,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加快矿产资源管理制度改革,全面落实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等。

“十三五”时期,要以创新增强国土资源事业发展新活力,创新耕地保护制度,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加快矿产资源管理制度改革,全面落实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等。

观点地产网讯:3月31日下午,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主持召开第2次部务会,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土资源“十三五”规划纲要》。

4

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国土资源工作必须深刻认识战略机遇期内涵变化,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国土资源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定位,顺势而为、主动作为,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开创国土资源工作新局面。

同时,会议明确,“十三五”时期国土资源工作要坚持“保护保障并重、节约高效利用、增进人民福祉、全面深化改革、建设法治国土、加强党的领导”的基本原则,实现国土资源保护更加有效、国土资源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普遍提高、国土资源服务民生和生态建设成效明显、国土资源创新取得实质性进展、国土资源管理水平总体提升等六大主要目标。

此外,“十三五”时期,要以创新增强国土资源事业发展新活力,创新耕地保护制度,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加快矿产资源管理制度改革,全面落实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推进自然资源管理制度改革,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强化国土资源科技创新驱动。

与此同时,要以协调构建国土资源开发利用新格局,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优化国土资源开发利用布局,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推进陆海统筹协调发展;以绿色开辟国土资源永续利用新途径,树立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严格保护耕地和基本农田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静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