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爱车先锋”进社区 交通学校开展职教义工活动

核心提示: 近日,青岛交通职业学校“爱车先锋进社区”职教义工活动启动仪式在浮山新区锦鲤湖广场启动,学校“爱车先锋”职教义工团队的37名师生和浮山新区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IMG_9907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中职学校师生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展示职业教育良好形象。近日,青岛交通职业学校“爱车先锋进社区”职教义工活动启动仪式在浮山新区锦鲤湖广场启动,学校“爱车先锋”职教义工团队的37名师生和浮山新区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IMG_9931

4月1日下午13:00,活动正式启动,由青岛市有突出贡献技师、青岛市技能大赛汽车修理工种状元蔡海涛领衔的汽车使用及保养知识介绍组,认真细致地向车主们介绍了汽车日常使用注意事项、保养知识、解答了疑难问题;由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山东省“齐鲁名师”孙青领衔的汽车维护保养组为车主们提供了机油液位检查、灯光检查、轮胎花纹及气压检查、轮胎充气等服务;由全国优秀教师、首届中国职业院校教学名师张炜领衔的汽车故障诊断组为车主们检查车辆状况,查询故障并现场排除简单故障;由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青岛市职教名师培养工程入选者左效波领衔的汽车空调系统检查组为车主们检查汽车空调系统,清洁空调滤芯、免费添加制冷剂……“爱车先锋”职教义工团队耐心的服务和高超的技术,赢得居民们的一致好评。义工活动持续了三个小时,共为居民检测维护车辆30余台。

IMG_9915

IMG_9918

爱车先锋们还向居民们分发了学校自编的《汽车保养维护知识宣传》,现场还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咨询学校的最新招生政策,热烈有效的活动场面展示了青岛交通职业学校新风采、新风尚。

“拥有一技之长,能够帮助别人的感觉真好!”学生志愿者于昊深有感触地说,此时他的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透,脸上却挂着满足的笑容。

900 600

“职业教育的特色是技能,义工是志愿者,所以职教义工融汇了专业志愿者的含义。”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副校长姜封祥介绍说,“通过职教义工活动,一方面培养学生奉献社会的爱心,另一方面增强学生技能立身的自豪感,使学生会做人、会做事,这也是学校“唤醒心灵”教育的重要体验路径。”

“爱车先锋”职教义工团队于2010年5月组建,成立6年以来,“爱车先锋”志愿服务队走出去、请进来,共计开展服务活动近50次,服务社会车辆300余台,700多人次参与其中,活动曾多次被同城媒体报道。2011年和2013年先后获得“青岛市优秀志愿者”“青岛市优秀志愿服务队”等光荣称号。“爱车先锋”已经成为岛城职教义工的一面大旗,后面将有计划地开展“进社区、进军营、进学校”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发挥自己所学服务社会,体验成功。(青岛晚报/掌上青岛 记者 于睿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