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迷恒大欲借德比复苏 富力开巨奖求胜

来源:腾讯    更新时间:2016-04-01 08:21  

广州德比一触即发

4月1日讯 今晚19:35,广州恒大将在中超第3轮的比赛坐镇主场迎战广州富力,这也是本赛季的第一场广州德比。对于间歇期前状态低迷的恒大来说,期待借助这场同城德比一扫此前的阴霾,而富力为了击败恒大,则开出了巨奖刺激球队。

看点一:恒大欲借德比复苏

间歇期前的6场比赛,恒大仅取得了2胜2平2负的战绩。对于一般球队而言,这样的成绩完全可以算及格,但恒大是亚冠和中超的双料卫冕冠军,这样的战绩显然无法交代。刚刚过去的半个月间歇期,让恒大迎来了喘息的机会,经过调整后,斯科拉里的球队能否借助德比走出此前的低迷值得期待。

看点二:为赢球!富力巨奖刺激球队

为了激励球队在天体击败恒大,富力开出合计超过900万元的赢球奖金。本赛季,富力每场比赛的赢球奖金为250万元,若在客场击败恒大,加上上一轮客场击败泰达的250万元奖金,两场比赛的奖金达到500万元。为了激励球员,富力还给本轮“广州德比”开出超过400万元的连胜奖。

看点三:“恒大杀手”再发威?

冬窗从建业加盟富力的肖智,此前效力于建业时被称为“恒大杀手”。2014赛季足协杯,在河南建业0-1落后的情况下,肖智下半场梅开二度帮助建业2-1淘汰恒大。2015赛季中超联赛,肖智又贡献了一脚世界波,帮助建业2-1再次赢下恒大。甚至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在赛前都表示,“我听说肖智有个绰号叫‘恒大杀手’,我也希望他能够帮助球队击败恒大。”

看点四:恒大分心亚冠?

虽然对阵富力的德比战固然重要,但恒大下周中还有更为关键的亚冠赛事等着他们。小组赛前3轮仅取得2平1负的恒大来说,第4轮客场面对浦和红钻的比赛只能取胜,否则出线形势将更为严峻。对于斯科拉里的球队来说,双线作战必须有所取舍,对阵富力能否取得理想的结果?

看点五:恒大国脚舟车劳顿

因为6名球员上调国足,加上金英权 入选韩国国家队,过去的间歇期,恒大有7名球员未能得到休整,而且直到周三下午,国脚们才纷纷归队。国脚们连续征战,也给斯科拉里的排兵布阵出了一道难题,好在保利尼奥、高拉特、马丁内斯、郑智、于汉超 、郑龙此前没有国际比赛任务。

看点六:捍卫天体荣耀!

恒大和富力此前交手8次,取得4胜1平3负的战绩,但坐镇主场的4场比赛,恒大战绩仅为1胜1平2负,2012和2014赛季都在天体被富力击败。不过天体向来有“魔鬼主场”之称,去年的15个联赛主场恒大6胜9平保持不败,新赛季的第一个联赛主场面对亚泰又是3-0上演了最低消费。面对富力,恒大能借助主场之利走出本赛季开始后的颓势吗?

看点七:J马盼继续正名!

以4200万欧的天价加盟恒大,但J马到目前的表现与其身价并不相符。不过前2轮联赛面对力帆和亚泰时,J马都取得了进球,经过间歇期的调整,J马能在对阵富力的比赛中延续进球势头,从而证明恒大为其付出的转会费物有所值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