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南区食药局开展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主题宣传日活

3月31日是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统一开展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活动的宣传日。市南区食药局结合辖区特点,在大润发广场举办了主题为“落实‘四个最严’推动社会共治”的广场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市南区食药局集中20余名执法人员和检验技术人员,部署1辆食品快速检测车,现场为市民提供9大类81个项目97个品种的快检项目。检测项目涵盖农残、瘦肉精、苏丹红、吊白块、亚硝酸盐、甲醛等食品中常见的非法添加或有毒有害物质。蔬菜、水果、肉类、鲜奶及奶制品等常见食品均可以进行现场检测。

1-1

1

同时,通过现场设立咨询台、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展板,为群众详细讲解如何辨别假冒伪劣药品、虚假药品保健食品广告、安全用药小常识和相关的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宣传新实施的《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讲解食品药品投诉渠道和消费者维权方法。向群众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册》、《食品安全“手拉手”》漫画书、《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卡》等宣传材料。

2-2

2

2-1

市南区去年斥资余400万元,在辖区10个街道办事处设立了食品安全快检实验室,每日对各街道内的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等食品经营单位开展10-20批次快速检测,监测评估百姓身边的食品安全风险。同时,快检实验室向市民开放,免费接受市民送检。市民对购买的食品怀疑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3

4

据市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杨德刚介绍称:“食品药品监管的投诉举报电话12331,很多市民现在还不知道。所以我们利用3月31日这一天举办这个活动,广而告之食品药品的投诉举报电话,通过为百姓发放《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知识手册》,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力宣传新实施的《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另一方面,通过在市南辖区内设置快检实验室,为百姓提供快检服务,排查百姓身边的食品安全隐患,为市民提供一个发现问题食品的渠道,积极为市民办实事,走进市民,服务百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方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