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季后赛:骑士热火获利 公牛恐出局

来源:腾讯    更新时间:2016-03-30 07:52  

东部常规赛排名前十位(无缘季后赛的不算)

3月29日讯 常规赛已到收官阶段,东部球队争夺季后赛资格的形势也随着每一天的比赛在发生变化。随着猛龙输球,骑士坐稳头名,热火也趁着凯尔特人输球,重回前4,而公牛却离季后赛渐行渐远。

骑士坐稳东部头名宝座

在东部,唯一能够给骑士制造威胁的球队就是猛龙。但最近一段时间,猛龙状态出现起伏。在今日对阵雷霆的比赛中,猛龙全场处于被动,以100-119负于对手。随着猛龙输球,骑士将优势扩大到了3个胜场,在常规赛仅剩9场的情况下,他们如愿获得第1的概率大增。

剩余比赛,猛龙还要两战老鹰,跟马刺也还有一场,他们在赛程上也不占优势。所以,不出意外,骑士锁定东部第1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热火重返前4

东部3到6名的争夺异常激烈。今日比赛,热火主场轻取弱旅篮网,而凯尔特人则输给了快船。这样一来,本来落后0.5个胜场的热火,反以0.5个胜场的优势超过凯尔特人,跻身东部前4。如果季后赛今日开打,热火就会在首轮对上凯尔特人,主场优势对于这组实力接近的对决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

相比老鹰、凯尔特人和黄蜂,热火剩余赛程最为轻松,他们还有机会争夺东部第3,目前跟老鹰只有1个胜场的差距。当然,热火也只领先第6的黄蜂1个胜场,必须要力争赢球,谨防被对手超越。

公牛真要无缘季后赛?

赛季初,公牛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冲击骑士的球队。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赛季打到现在,公牛无缘季后赛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在今日一场关键战役中,公牛以100-102惜败于老鹰。本场结束后,老鹰守住东部第3的位置,而公牛处境更加艰难,已经跌到了第10。

公牛目前不仅落后第8的步行者达到2.5个胜场,而且战绩已经被奇才追平,形势是相当不利。而且公牛剩余赛程也不是很轻松,要连续对阵步行者、火箭、活塞、热火和骑士等季后赛球队。尤其是与步行者与活塞两个季后赛直接竞争对手的比赛,对公牛来说尤其重要,一旦失利,就有可能彻底失去机会。考虑到常规赛处于收尾阶段,公牛再不及时调整状态,就等着提前去钓鱼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