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打拐”律师情系被拐儿童

张志伟是北京市百瑞律师事务所律师,2008年,他正式成为全国数万名打拐志愿者中的一员,加入了多个“打拐”志愿者组织。其中吉林通化的“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是全国规模与影响力最大的民间打拐志愿者组织,具体就是帮助走失、被拐、被遗弃儿童寻找亲人,同时帮助因各种原因流浪、乞讨、卖艺儿童回归正常生活的公益团体,张志伟被聘为法律顾问,无偿提供法律援助。

作为一名公益“打拐”律师,几年来,张志伟义务为遍布全国各地的“打拐”志愿者和被拐儿童家长提供法律咨询2万余次,指导受害人参与诉讼500余件,开展反拐宣传培训100多场。同时,他还以自己专业的角度为“打拐”志愿者提供法律建议。 2012年,张志伟在公安部、全国妇联和联合国相关机构的支持下,筹建了中国第一家反拐研究机构——中国政法大学反对人口贩运国际合作与保护中心并担任主任,中心组织专家学者开展拐卖犯罪研究并为受害人提供法律援助及心理辅导。 2013年9月,中心与百余家公益机构参与发起了“守护童年”公益行动,设立了援助热线4001600011,以期为困境儿童提供全方位的帮扶救助。

作为一名党员律师,张志伟牢记共产党员的担当与责任,公益支持“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开展孤残儿童、流浪儿童和受虐儿童救助,并为该机构及其救助对象提供法律援助。目前该机构已医疗救助儿童5000余名,多次向中央有关部门建议的儿童保护“强制举报制度”也在近期出台的司法解释中正式确立。张志伟又与有关机构合作深入幼儿园开展北京地区儿童安全宣讲公益行,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长期从事“反拐公益行动”让张志伟充分地认识到,“打拐”不仅需要政府部门的支持,公益组织的参与,以及社会明星的推动,同样也需要让社会大众开始意识到拐卖儿童犯罪问题的严峻,从而大大增强公民的“防拐”意识。张志伟说,希望在未来的路上,可以让更多的人不仅仅只是感性地接触,而且可以理性地参与,真正把全民“打拐”的良好局面持续下去! 梁超 整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